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荣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重庆崽儿,是这样炼成的!
07-17 07:26:11 来源:华龙网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士官长封宇恒(左一)在队列训练中纠正战士动作。 通讯员 曹峰 摄

华龙网消息,近日,经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来自武警重庆总队的标兵士官封宇恒成功当选。入伍十年来,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再到标兵士官,封宇恒始终看齐追随、矢志强军、能文能武,先后被总队表彰为“优秀教练员”“十大强军标兵”。2018年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十大标兵士官”。

那么,封宇恒凭什么获此殊荣呢?

往训练场一站 他是令人“血脉喷张”的存在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士官长封宇恒(右三)在指导新战士整理内务。 通讯员 曹峰 摄

山城初夏,丛林深处一场特殊的“较量”正在进行,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士官长封宇恒带领应急班如离弦之箭直插敌方窝点。一时间硝烟弥漫,枪声、爆炸声此起彼伏……作为战术课目成绩第一的参训学员,封宇恒临时被安排为100多名教练员进行班(组)战术组织与指挥课目现场演示。

“如果光看指挥素养,不注意领角的领章,你绝对想不到眼前这个武教头是个士官。他只要往训练场一站,就是一个让人‘血脉喷张’的存在。”现场观摩的总队副参谋长高亚伟感慨,封宇恒训练有素、指挥灵活,比不少干部学员还优秀。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士官长封宇恒(右一)在器械训练中为官兵作动作规范。 通讯员 曹峰 摄

但成功岂是一日之功?刚下连没多久,中队组织器械训练,单杠卷身上总是完不成的封宇恒不甘落后,凌晨2点多下哨后自己在器械场加练,正巧被查哨的班长周渝撞见。“班长,我就是想试试在站哨时琢磨的方法可不可行。”满头大汗的封宇恒解释道。周渝抓过他的手,发现其掌心早已磨出了一个个厚茧,手臂练出一道道血痕。

“困难越多,他斗志越勇;挑战越大,他干劲越足;挫折越重,他拼得越凶……”在时任中队长任运波看来,封宇恒就是一个十足的“拼命三郎”,他往训练场一站,就是一个让人“血脉喷张”的存在。

步枪实弹射击训练,以往习惯打100米固定靶,而封宇恒却把射击距离设在90米、110米、160米等不同距离,靶子也是时隐时现,培养大家准确判定距离的能力;刺杀训练,用真刀真枪换下塑料刀,他主动当配手,锤炼血性虎气。

以真情换真心 他同战友手足相惜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士官长封宇恒(前右)在摔擒训练中为官兵做示范。 通讯员 曹峰 摄

封宇恒和战友们的感情也极好。去年3月,封宇恒调离渝北中队,“抱怨”了他7年的中士刘学达却搂着他哭了,“士官长,你不仅在关键时刻挽救了我,还教会了我如何当个好兵。”

刘学达从小自由散漫,性格孤僻好强,是新兵连挂了号的“刺头兵”。一次,中队应急班选人参加上级比武,封宇恒推荐刘学达参加。“就我这素质,不是故意整我吗?”刘学达一度认为封宇恒是存心为难自己。

“没有捂不热的石头,更没有带不好的兵。”封宇恒暗自和刘学达较上了劲。刘学达体能基础差,五公里“吊车尾”,封宇恒就绑着背包绳拉着他跑;器械上不去,封宇恒就为他规定时间练定力;体重超标,封宇恒过段时间就拿着剪刀剪他的皮带……

以真情换真心,刘学达逐渐明白封宇恒的一片苦心。参加应急班比武,他夺得射击课目个人第五名,当年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据总队领导介绍,封宇恒此次获荣“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他的先进事迹和成长历程,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强军兴军、建强部队,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重庆崽儿荣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看他是如何炼成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