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
07-17 05:05: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画面来自欧洲议会网站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6号晚,新一届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会,通过不记名投票确认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接下来,冯德莱恩将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推举欧委会各事务专员人选,候选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在欧洲议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公开听证会上接受评估。预计10月底,欧洲议会将以欧委会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各事务专员人选作为欧委会整体再次投票表决。获得多数通过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职。

冯德莱恩于本月2号获得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一致提名,在16号上午与欧洲议员的辩论中,她着重阐述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张。冯德莱恩提出到2030年实现50%到55%的减排目标,并在就任后的100天内提交一份欧洲气候法案。她还主张在未来十年内,为可持续发展领域提供总额为1万亿欧元的投资。

原标题: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