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同日生下双胞胎,国宝熊猫的“带货”能力有多强?
07-16 19: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获悉,该园两只大熊猫妈妈均于6月23日分别产下一对双胞胎,在该园大熊猫繁育史上,首次出现同一天两只大熊猫顺利产下双胞胎、且都是自然交配成功的情况,这在全球动物园中都极为罕见。消息一出,引发了广大市民关注。

1124760050_15632689138951n.jpg

记者了解到,重庆动物园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饲养大熊猫,上世纪80年代开始繁育大熊猫幼仔,拥有相当丰富的大熊猫繁育技术和经验,是为数不多能够独立繁育大熊猫的动物园。2016年,重庆动物园首次实现双胞胎人工育幼成活。

此次产下双胞胎的熊猫妈妈是大熊猫兰香和莽仔。兰香这次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莽仔则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目前,四只幼仔均生长良好,截至7月15日,兰香大仔950.6克,兰香小仔755.5克;莽仔大仔615.4克,莽仔小仔613.7克。

1124760050_15632688825421n.jpg

重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是17岁“高龄”的兰香于2016年顺利繁殖过一对双胞胎,取名“渝宝”和“渝贝”,现也生活在重庆动物园。莽仔2011年出生于重庆动物园,2017年也曾产下一对双胞胎,此次已是两位熊猫母亲第二次顺利产下双胞胎大熊猫宝宝。

据悉,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的机率为50%,但两只大熊猫自然交配成功,在同日同地产下双胞胎,这在全球动物园中都极为罕见。

在重庆动物园里,不少市民一进园就直奔大熊猫馆,而来重庆旅游的外地旅游团更是将大熊猫馆作为重要打卡点之一。16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并未亮相,但仍有市民上前询问。

一位外国游客没看到大熊猫宝宝有点遗憾,临走时在纪念品超市购买了大熊猫玩偶留念。据记者观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小朋友和外国游客最爱大熊猫纪念品。

链接

全球各地都曾迎来“熊猫经济”效应

纵观全球,大熊猫生宝宝引发“熊猫经济”效应的案例并不少见。

2017年,生活在法国博瓦勒动物园中的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双胞胎,但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熊猫宝宝的到来引发了法国媒体和民众的强烈关注。

法国《快报》消息称,新生命到来产生的效果开始显露,首先,动物园的客流量迅猛上涨;其次,动物园的社交网络也被网民刷爆。其中,该大熊猫所在动物园脸书账号在一周内增加了4万名粉丝,熊猫宝宝出生当天,动物园网站的流量达到20万,而平时,其网站点击量仅1万至4万。

同样是2017年,中国旅日大熊猫“仙女”(日本名字“真真”)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上野动物园附近中餐馆“东天红”的股价在熊猫宝宝出生的消息传出后一度暴涨,另一家上野附近的中餐馆“精养轩”的股价也几乎同时飙升,表明东京各界热盼这来之不易的大熊猫宝宝拉动当地经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