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夏天 不冷不热的重庆吸引了全国游客前来打卡
07-16 19:1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gif

“今年夏天到重庆来避暑!”这句话成为重庆网友今年夏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如今的重庆虽然已经入伏,但进入暑期以来,天气却依然凉爽,不少外地游客纷纷前来重庆打卡。

本地市民还没开启避暑模式

每到夏天,重庆本地的一些市民,特别是老年人,便会携带小孩,前往重庆周边的高山景区或者高山城市避暑,一般避暑的时间为7-8月。

而今年,本地市民还没有开启外出避暑模式。

家住南岸区的李婆婆,最近每天晚上8点,都准时出现在小区的坝坝舞队伍中,而往年这个时候,她和老伴以及一帮老朋友早已带着孙子们前往贵州桐梓避暑去了。

“今年不热,儿子搜了天气预报的,说要到8月下旬才会有连续高温,但是8月下旬,孙子都要开学了,我们可能就不会再出去避暑了。”

同样,家住江北区的张富华,往年到了6月底,就会带着孙子回到老家江津四面山的屋子里住上一两个月避暑,往往是孩子通知书有时都来不及拿就走了,太热了。

但是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老家的门都还没去开过,据说四面山上早晚还有点冷,还要穿两件衣服才行。

timg (4).jpg

外地游客选择暑期来渝避暑

这个夏天,凉快的重庆,不仅重庆本地人很少外出避暑,全国许多网友都选择前来旅游打卡。重庆主城各大都市旅游景点,三峡库区、重庆各区县的高山景点,都是游客打卡目的地。

根据携程门票相关数据,今年7月以来,通过携程预定的仙女山、金佛山、黄水和红池坝等高山景点,同比预订人数增长5%。

前几天,陈远夫妇和孩子还有孩子姑父一家人,就从广东来到重庆,10年前在重庆读大学的陈远称,他的印象中,重庆夏天真的特别闷热,今年趁着暑期带着家人来玩,没想到这么凉爽。

景区农家乐:避暑游变一日游

往年,即使重庆最热的时候,四面山也不过20多度,很多中老年人会选择山里的农家乐常住。

作为主城一大避暑目的地,江津四面山景区农家乐老板们深有感触。

但是今年出现了明显变化。那就是固定避暑的客人少了,一日游游客增多,本地游客少了,外地游客多了。

江津四面山景区农家乐协会会长、四面山景区桃花岛山林农家乐负责人向发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江津四面山景区一共有220家农家乐,去年夏天,特别是江习高速通车后,整个四面山景区避暑客流量,车流量大增,去年同期,避暑的客人天天爆满景区内的农家乐、客栈、民宿供不应求,一床难求,这种爆满要持续40-50天。

而今年,现在到景区农家乐避暑的客人,入住率只有20%左右,很多人来了吃完饭,当天就开车回去了,避暑游变成了一日游,还有很多就是跟旅行团来的外地游客。

来自江津区文旅委的数据也证实,进入暑期以来,今年6月,四面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2763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6.47%,景区门票收入1007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6.51%。

timg (2).jpg

景区车流增加 折射旅游新动力

而来自重庆高速集团的数据显示,暑运开始以来,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较平日增长8%左右,特别是一些景区的车流量明显增加。

与平日相比,G65包茂高速渝湘路武隆收费站(仙女山景区)增长30%,金佛山、金佛山西收费站(金佛山景区)分别增长15%和9%,桃花源收费站(桃花源景区)增长14%。

G42沪蓉高速奉节收费站(地缝天坑景区)增长4%、巫山收费站(小三峡景区)增长14%。G50沪渝高速石柱段的河源站和大歇站(黄水景区)增幅分别为57%和12%。

三环高速南万路万盛收费站(黑山谷景区)增长14%。

此外,前往贵州的主要通道G75兰海高速渝黔路车流量也出现大幅增长,G75巴南收费站增幅达15%,G75崇溪河收费站增幅达19%。

“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样的数据,应该有两方面的因素。首当其冲的是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效果。”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高级顾问,重庆师大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罗兹柏教授对此点赞,“双晒”活动其实是践行新发展理念、遵循市场规律,把重庆推出深闺、推向广阔舞台的主动作为。从这个角度来看,通过“双晒”活动,在重庆工作、学习、生活的人以及在外地的重庆人都可以重新发现重庆。

“重庆对旅游文化的推广力度非常大,让重庆这个网红城市向文化延伸,让全国更多的网友看到了重庆的美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将网红变长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