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一注册资本3000万的公司股权被非法转让 大股东还蒙在鼓里
07-16 18:13:43 来源:上游新闻

陕西一家注册资本3000万的公司,在大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转让,经调查发现,有人冒用了大股东的签名。

7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拿到了这份由陕西西安雁塔区法院做出的民事调解书。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企查查”获悉,涉案公司成立于2012年,经营范围为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等。后经转让变更,马某等人成为了该公司的股东。

2014年2月21日,杨先生和张先生经人介绍,出资并接手了马某等人的股权。购得股权后,杨先生和张先生将该公司注册资本从300万变更为3000万元,分别持股51%和29%。

微信截图_20190716180148.png

▲西安雁塔区法院做出的民事调解书。受访者供图

杨先生和张先生的代理律师赵良善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二人购买公司后,一直没有参与公司具体事务,公司一直由人代管。股权变更两年后,他们发现,公司的工商股权信息发生了变更,他们的股份没了,而变更后,公司的新股东他们也不认识。

赵良善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杨、张二人当初购买该公司的股权存在中间人介绍,他们也联系不上公司的原股东马某和新股东,此事拖了很久一直无法解决。

赵良善说,杨、张二人当初的诉求就是,能够恢复他们的股权,并赔偿其损失。但2018年,当他们找到公司新股东后,公司的新股东也很纳闷,毕竟他也是掏钱才取得了公司的股权。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于是杨、张二人决定起诉。

后经法院调查,杨、张二人才得知,2015年12月1日,在二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马某等人擅自召开股东会,冒用张、杨名义,将其所占公司的股份进行转让,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还在工商局做了股权变更,造成巨大损失。

7月2日,陕西西安雁塔区法院以“股权转让纠纷”为由开庭审理了此案。经法院调解,马某赔偿张先生损失114万,杨先生13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