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谢留卿等63人特大诈骗案后续:藏品鉴定单位无资质被撤销
07-16 17:22:2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安徽芜湖谢留卿等63人特大诈骗案有了新进展。谢留卿女儿谢培收到了杭州市价格协会出具的撤销文件,为该案提供鉴定证据的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奢侈品价格鉴定中心,被杭州市价格协会撤销,同时杭州市民政局也对杭州市价格协会作出了处理决定。

谢留卿等人的辩护律师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介绍,该鉴定机构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共为28家法院出具了专家鉴定意见,其行为已涉嫌非法经营、诈骗、出具重要文件重大失实的违法行为。该鉴定机构被撤销,或将影响谢留卿案的最终走向。

微信截图_20190716170052.jpg

▲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奢侈品价格鉴定中心已被取缔。受访者供图

据此前上游新闻刊发《谢留卿等63人特大诈骗案疑云:徐悲鸿再传弟子吴进良3幅立轴画只值200元?》报道显示,谢留卿所经营的北京中金鼎盛国际艺术品收藏有限公司(简称中金收藏)是一家从事收藏品、艺术品交易的机构。2017年初,中金收藏发生了一起与客户陈某进的退货纠纷,但在先期支付10万元退货款后,中金收藏不仅没收到退回的货品,还被陈某进以诈骗为名报警。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委托繁昌县价格认证中心作出的《关于对字画、瓷器、玉器、景泰蓝等工艺品现实价值的价格认定结论书》(下称以下《鉴定书》),《鉴定书》分别对涉案的419件藏品进行了价格鉴定。而最终对藏品进行鉴定的则为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奢侈品价格鉴定中心专家组。在这份《鉴定书》中,藏品价格最大缩水达600倍。其中,徐悲鸿再传弟子吴进良3幅立轴画,市场售价12万元,鉴定价仅为200元。

因怀疑该鉴定中心不具备鉴定资质,谢留卿等人的辩护律师两次前往杭州市民政局及公安机关就藏品鉴定机构涉嫌非法经营的情况向警方报案。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杭州市民政局对杭州市价格协会作出的处罚决定。受访者供图

近日,经杭州市民政局调查发现,1994年杭州市价格协会成立后,于2011年8月22日下设分支机构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2014年9月15日,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下又设立分支机构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奢侈品价格鉴定中心。因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7月16日,杭州市民政局对杭州市价格协会作出了警告处分,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而此前接到举报后,杭州市价格协会已于5月13日,撤销了杭州市价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奢侈品价格鉴定中心,并要求其停止一切对外活动。

谢留卿女儿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繁昌县人民法院已到杭州市民政局调取了相关撤销和处罚文件,杭州市公安局也已到杭州市民政局了解了相关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