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再添一座公园!收藏这份指南,去寻觅家门口的休闲地
07-16 22:12:52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山水两江,美丽新区

江小妹收到线报

两江新区再添一座公园----平乐游园

新区颜值又+1分

地址:

金州大道与兰海高速交汇处,四周道路环绕,东南面与康田蔚蓝海、融创凡尔赛花园、康庄美地等小区相望。

公园由来

平乐游园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原为一块自然繁衍的绿地,经过两江新区城管局改造后,山水相间,绿意满园 。

被改造后的公园绿意盎然

可以说是一个天然氧吧

也是市民健身运动的好地方

公园通过挖填方的平衡技术

创造出一系列有高差的地形

形成更多的林下景观及体验空间

整个游园共分为坡地景观区、疏林景观区、自然生态区、旱溪景观区和儿童游乐区

游园还打造了节水、低维护的旱溪景观

可收集、净化和储存雨水

并修建了茅草屋和木栈道

让游人能够有更良好的水上观景视野

岸边则种植有灯芯草、海芋、水生美人蕉、鸢尾

池塘中还种植有荷花

行程独具特色的旱溪景观带

平乐游园栽种了大量常绿乔木和开花植物

常绿乔木多选择树形整齐、优美的常绿树

品种选用龙柏、侧柏、广玉兰、天竺桂等

达到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

此外还种植了垂柳、刺槐、银杏、水杉、垂丝海棠、红叶桃、菊花桃等落叶乔木

开花植物以春季花期为主

如红叶桃、樱花、垂丝海棠、刺槐、紫玉兰等等

目前在开花的有夹竹桃、红花满天星、墨西哥鼠尾草、花叶美人蕉等

江小妹了解到

这些花卉基本都是今年春季刚刚种下

预计明年春季将会大量盛开

届时百花盛开、群芳争艳、芳菲满园

欢迎市民前来游玩

两江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百园之城”

除了照母山森林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金海湾公园等大型公园

新区还有很多公园星罗棋布

市民朋友们

不需要走多远

也许在家门口

就能发现一个公园

不过,即使相对较小

那也个个是精品

这就给你列举一二

金桂路生态公园

金桂路生态公园位于人和街道吉兴二支路10号,占地410亩,辐射范围包括棕榈泉国际花园和万科悦府、颐府、龙湖蓝湖郡、好望山、香港置地约克郡、金科天湖美镇、象屿两江等小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主要交通干道有金开大道、金州大道和金山大道,交通网络覆盖广。

金桂路生态公园以滨湖休闲、湿地景观、、坡地景观为主的原生态森林公园给周边市民增添了一道精致、优雅、生态、自然、舒适的人文景观。公园在建设中注重原有生态,根据原有地形,依山就势,保留原生植被,根据山地地形形成公园的园区道路和休闲步道,同时栽植各类景观植物及有利于水生态保持的植物,让公园内山清水秀,曲径通幽,获得了周边广大游园市民的一致好评。

白鹤咀生态园

白鹤咀生态园则位于翠云街道翠渝路,总面积约75万平方米。白鹤咀生态园通过多年的封山育林建设,已经形成良好的生态基底,本次景观提升主要是在原有生态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园的服务功能,包括主干道沥青路面建设、危岩边坡治理、近景植物景观优化等。


坡顶社区公园

坡顶社区公园占地约50亩,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坡顶社区,东临金科十年城社区,西接江与城住宅大社区,北接竹林公园,南近黑沟公园。周边均为城市主干道,交通十分便利。

公园整体设计风格为中式,能满足儿童、青中年、老年的户外有氧运动要求,拥有合理舒适的配套组织,铺装选用透水性强的材质,与环境更加融合。为了使公园更具有独特性,公园以常绿树为背景,红梅为主要观赏树种,大面积片植红梅,打造大竹林乃至两江新区观赏红梅的好去处。

德隅园

德隅园则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整体设计风格为中式,主要以中华美德格言为载体,通过自然石刻、碑刻、书法、字画、雕塑等表现形式,体现公园文化与生态的有机结合,将格言内容和园林景观融为一体,突出中华美德的博大精深和文化传承。

公园能满足儿童、青中年、老年的户外有氧运动需求,拥有合理舒适的配套组织,铺装选用透水性强的材质,与环境更加融合。

颐和社区公园

颐和社区公园位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桂路路旁,公园正式命名为金桂路社区公园,占地约5万平方米,投资1600万元,公园主要以家庭活动为对象,着重考虑老人、儿童的使用需求,打造集休憩、玩耍、轻运动为主要功能的社区级公园。

公园服务辐射周边万科悦峰、万科颐府、象屿两江公元等住宅小区,建设中大量保留原生植物群落,配以形式丰富的活动空间,深受群众喜爱。

太湖东路小游园

太湖东路小游园位于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太湖东路,公园占地约1.2万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公园设计以生态修复为目标,以休闲健身为主题,打造区域生态绿地使其成为高品质社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供适应不同年龄段市民各种需求的多功能休憩场所。

在设计中注重了景观的整体性和节奏感,以符合人在运动中的视觉规律,营造一个简洁、美观、富有运动文化气息的社区公园。

沙井湾街头游园

沙井湾街头游园位于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沙井湾立交旁,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公园设计以生态良好、风格现代、景观宜人为目标,即考虑城市主干道景观界面的打造,又兼顾公园的社区服务功能,按照“一环、一带、五节点”的布局思路,以乔木和开花植物为主,配以必要的休憩廊架和卫生间,提升街头绿化景观品质。

山城的这个夏季

难得清凉

不如出去走走吧~

文:江亚蔓 赵鹏 视频:张义

原标题:两江新区再添一座公园!收藏这份指南,去寻觅家门口的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