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07-17 07:30:28 来源:​上游新闻

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7月16日,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分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破产制度,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

据悉,个人破产制度将试点先行,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详情请关注上游新闻财富频道。

 

抢红包要缴税?官方解释来了!

近日,“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了”的话题再次冲上热搜。真是这样吗?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将部分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项目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其中,“网络红包”也被列为“偶然所得”,适用税率为20%。

根据官方解释,《公告》所指“网络红包”,仅包括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不在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之内。

所以别慌,大家依然可以欢快地抢红包。

 

重庆建成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从重庆市相关部门获悉,重庆首个基于5G的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已在重庆仙桃数据谷建成,并同期建成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将于近期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这标志着重庆在5G商用和自动驾驶产业应用方面实现重大进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