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表情不欢乐!世界表情包日,重庆上演真人表情包
07-17 18:3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7)天是个世界什么日?大家不一定知道,可是在社交媒体如微信、QQ聊天时用的非常多。原来,今天是“世界表情包日”,第六个!

今天下午,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出现了大量的真人“表情包”。“笑哭”、“ 捂脸”、 “翻白眼”、“ 流泪”、“偷笑”在内的多个日常用得多的表情同时上演,配上夸张的肢体动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在现场,巴南的张先生说:“看到他们的行为艺术表演,才知道今天还有这个节日,挺好玩的。确实,平时聊天自己喜欢用表情包,一个表情就能代表很多情绪,很方便。”涪陵区新妙镇的文女士说:“平时都是习惯在网上用表情包,现在看到真人版的,还挺逗的!”

att_1891198_副本.jpg

世界表情包日(World Emoji Day),是每年的7月17日,这个有趣的想法是由表情搜索引擎的创始人杰瑞米·伯格所创造。至于为什么把这一天设立为纪念日,有一个有趣的来历:在2002年7月17日的苹果Macworld大会上,苹果首次发布iCal日历,而日历的emoji表情显示的数字就是7月17号。随着emoji不断发展壮大,它的爱好者们开始聚集起来,杰瑞米·伯格建议从2014年开始,正式把每年的7月17号设立为“世界表情包日(World Emoji Day)”,甚至还建立一个同名网站https://worldemojiday.com/。

这样,“表情包”作为一种语言,逐步的跨越地域民族在全世界通用。今天是第六个世界表情包日,重庆一些市民就来到涪陵红酒小镇举行表情集会,以行为艺术表演,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字。不过,在这个“无表情不欢乐”时代,你我仍需认真说话,毕竟它们只是沟通的辅助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