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暴雨路面积水1.5米 消防开船搜救
07-17 16:3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png

近段时间,不断间歇式强降雨的重庆,甚至一度还登上了热搜。今(17)日0时58分,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铜梁区桐梓社区温泉路因强降雨导致路段大量积水,且水位不断上涨,有群众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铜梁消防立即调派一个水域救援编队(1辆抢险车、1辆橡皮艇、1辆冲锋舟)赶赴现场,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44_副本.png

△消防员通过敲打车辆天窗的方式对被淹车辆进行排查

凌晨1时15分,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夜晚突降暴雨,导致桐梓园社区温泉路大量积水,部分居民楼、商铺、车辆被积水围困,被困群众正焦急等待救援。

据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黄颜立介绍,现场积水深度大约有1.5米。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一组指战员利用冲锋舟帮助居民楼底层受灾群众转移至高处,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指战员将他们一一背送至高处安全地带。

33_副本.png

△搜救中,消防队员发现一辆大货车内有人员被困

另一组指战员利用橡皮艇对淹没区域开展搜救,发现该淹没路段小汽车、三轮车、大货车等约有5辆车被淹,大货车内有人员呼救,指战员立即对大货车内被困人员开展施救,约5分钟后将大货车被困人员带至安全地带。

可危险并没有结束,水位仍持续上涨,随时威胁周边电网和附近人员安全,消防员的下一个任务是护送供电公司2名抢险员工对供电设施进行断电,防止电表箱遇水漏电。在为抢险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指战员再一次将橡皮艇划入了水中,约20分钟后,指战员在暴雨中成功完成断电任务。

55_副本.png

暴雨持续不断,救援还在继续,指战员利用橡皮艇持续对淹没路段开展人员搜救,通过敲打车辆天窗的方式对被淹车辆继续进行排查,对受灾现场进行警戒,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救援,经指战员全力搜救,共营救被困群众13人,疏散群众20余人。

66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