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提升贸易便利化 重庆货物出口通关时间缩短90%
07-17 17:0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7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重庆的营商环境和贸易便利化水平均有稳步提升。上半年以来,重庆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分别压缩超60%和90%,有效提升了进出口货物通关效能。

QQ图片20190717165850.jpg

目前在重庆辖区,已经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全覆盖。企业可“多地通关、如同一关”。整合重庆口岸查验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全面实行整合申报,稳步实施“查检合一”,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重庆海关介绍,减税降费政策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全面停止了海关行政和事业性收费。与此同时,也在加大推动落实内外资鼓励项目政策以确保减税降费。

去年至今,重庆地区通过落实进口日用消费品、药品、汽车零部件、增值税降税等系列减税政策,共计为企业减征税款24.18亿元。

此外,还采用关区企业“一保通用”,优化海关担保管理模式,着力降低企业担保成本。上半年累计减少企业担保申请5000余次,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240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