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历时122天 72岁法国老人自制“漂流桶”穿越大西洋
04-28 17:25:04 来源:海外网

2019-4-28-2.jpg

法国72岁旅行家萨万乘坐“漂流桶”穿越大西洋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4月28日消息,法国72岁旅行家让—雅克·萨万27日完成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挑战。他历经122天独自一人乘坐一艘形状似大桶的航海装置成功穿越大西洋。

据法新社报道,4月27日晚间,萨万乘坐“漂流桶”在海上漂流百余天后,成功到达加勒比海地区,完成穿越大西洋的航程。萨万在发给法新社的邮件中说:“经过122天9小时的旅程,我驶过了加勒比海的经线,成功穿越大西洋。”

2019-4-28-1.jpg

“漂流桶”内部 (图源:法新社)

萨万于2018年12月26日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出发,计划顺洋流横穿大西洋。他所乘坐的大桶没有发动机和风帆,仅仅依靠洋流行驶。长3米、直径2.1米的“漂流桶”由树脂涂层的胶合板制成,净重450公斤,内部6平方米舱房设置厨房、床铺、放置航海图和导航设备的桌子。

萨万此前表示,只要他进入加勒比海,他的穿越大西洋梦想就算实现。目前他的“漂流桶”正在向美国佛罗里达州漂流,他计划设法行驶到位于法国海外大区的马提尼克岛港口并找到一艘货轮将自己的“漂流桶”运回法国。

报道称,萨万没有打算停下挑战自我的步伐,他准备未来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独自横穿英吉利海峡。

原标题:历时122天 72岁法国老人乘“漂流桶”穿越大西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