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⑥|渝北区放牛坪景区
07-23 09:4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3094611.jpg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相继出炉,为市民提供了一份专业的乡村旅游指南。作为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之一,渝北区放牛坪景区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呢?

QQ图片20190723094616.jpg

渝北之北,华蓥山脉孕育着灵秀胜地——渝北区茨竹放牛坪乡村度假旅游区,这里坐拥4000亩南天门原始森林公园和重庆市最大的万亩梨子基地。山高、林密、空气好,森林覆盖率达92%,同时有山、有泉、有林、有花、有果、有翠竹,被众多游客盛赞为休闲度假胜地。

QQ图片20190723094620.jpg

北斗七星池由天枢池、天璇池、天玑池、天权池、玉衡池、开阳池和摇光池七个清湛碧蓝的水池组成,如北斗七星镶嵌于梨园花海,同九寨五彩水埒美,乃天造地设之功,可驻足探手,细抚轻柔池水;可俯身掬水,细品醉美甘甜。那松竹幽谷布满苍松翠竹,竹海浩瀚、风光旖旎,保留着巴渝原始生态特色,堪称“森林中的伊甸园。

QQ图片20190723094624.jpg

景区内服务设施完善,有标准的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购物街、不夜风情广场、乡野露营园等。景区文化内涵丰富,相传天宫犀牛精下界为患百姓,二郎神杨戬领旨将其捉拿,并留犀牛精于此喷吐清泉,为民造福,繁衍牛羊成群,故此地名曰放牛坪。乡民为感神灵庇护,集善款修建犀牛阁以示纪念,是一个集文化传说、建筑艺术、亭阁观景的绝佳胜地。

QQ图片20190723094628.jpg

在这里,四季都能欣赏美景。春可欣赏“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梨花胜景;夏可感受“山泉潺潺、凉风绕饶”的避暑清凉;秋可体验“金桂飘香、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冬可聆听“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寂静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