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暑带着“桑拿天”来了,去重庆这些风情小镇释放郁闷情绪
07-23 07:22: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23日,24节气中的第12个节气“大暑”来了。

1.jpg

古书中说:“大者,乃炎热之极也。”暑热程度从小到大,大暑之后便是立秋,正好符合了物极必反规律,可见大暑的炎热程度了。

2.jpg

大暑通常表示天气酷热,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来到了。大暑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不时带来极端的高温天气——晴朗时,经常骄阳似火,酷热难耐;阴雨时,则闷得让人难以喘气。

3.gif

大暑也是雷阵雨最多的节气,有谚语说:“东闪无半滴,西闪走不及。”意思是在夏天午后,闪电如果出现在东方,雨不会下到这里;若闪电在西方,则雨水很快就会到来,想躲避都来不及。形象地说明了雷阵雨常常是这边下雨那边晴,正如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句所言:“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4.gif

在这样的气候下,心情难免会受到影响,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寻找一些美好的地方撒下欢儿,释放下郁郁不乐的心情。

5.gif

很多人都喜欢跑国外去耍,去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其实,重庆人不用跑那么远,这些风情小镇不仅离家近,并且独具风味。

南川黎香湖湿地生态园

6.jpg

在离重庆主城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拍照圣地,这个地方位于重庆南川的近郊,建成时间不长,所以知道的人很少,而且还不收门票。刚下车,就被眼前一片欧式建筑吸引,中世纪风格的壁画,宽敞的街道旁摆放着油画,还有马车雕塑和欧式喷水池,漫步其中还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欧洲。一座教堂矗立在街道的尽头,穿着婚纱礼服的情侣在夕阳下尽情地拍着照,整个瑞士风情小镇倚靠着大山依偎着湖泊,环境十分优美。

巫山曲尺摩天岭森林小镇

7.jpg

摩天岭森林小镇地处重庆市旅游“金三角”巫山、奉节、巫溪三县交汇点,又是渝鄂旅游“金三角”三峡大坝、巫山、神农架的腹心;水陆交通极为方便,距巫山机场不到5公里,距巫山县城、高速、高铁、黄金水道港区码头等只有20余公里,距奉节白帝城40公里。此镇海拔1380米高度,像一座来自意大利的时光小镇,规划一大景观中心、三大组团和五大景主题,设计合院别墅、宽景洋房、花园洋房和公寓洋房中大产品系列。云海仙山、隐域栖居,意式私家度假养生庄园、引领诗意度假生活方式的巫山前所未有的低密度康养度假时光小镇。

荣昌清流民俗风情小镇

8.jpg

据了解,小镇位于荣昌西北角,距县城47公里,镇内有汉族,回族、土家族、彝族等多个民族,也是重庆地区回民民风民俗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有独具特色民俗风情建筑、金色花海、生态血橙,浓郁的民俗风情成为川渝两地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铜梁黄桷门风情小镇

9.jpg

黄桷门风情小镇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濒临巴岳山、玄天湖、温泉度假区旅游景区,系整合农业、交通、水利、国土等建设资金,打造的一个集风情小镇、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养生养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了奇彩梦园别具一格的韵味,鸟语花香、疏林花地更是增添了奇彩梦园独具特色的魅力。

来源:华龙网、养生之道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