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岁娃晚上打电话报警:“我害怕,爸爸一直没回来……”
07-23 02:30:54 来源:重庆晨报

“警察叔叔,我害怕,爸爸一直没回来……”7月16日晚上8点多钟,沙坪坝区井口一位6岁的小男孩报警求助,因为爸爸迟迟没有回家,他感到很害怕。民警赶到现场后,一方面通知其父亲赶紧回家,一方面通过房门安抚小男孩。最终其父亲赶回来,父亲也讲述了自己将孩子关在家里也实属无奈。

6岁萌娃哭声揪着民警的心

7月16日晚上8点,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传警,有一名6岁的小男孩独自被困房间。

民警接到报警后,赶紧拨电话过去,电话那头一个稚嫩的童声带着哭腔说,“警察叔叔,我害怕,爸爸一直没有回来……”说完便哇的一声又大哭起来。民警的心被孩子哭声揪紧着,一边在电话里安慰他,一边组织警力往小男孩所在的小区赶去。

通过电话,民警问到了小男孩所在小区,并通过其提供的信息,民警同时也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父亲。

不到5分钟,民警就赶到了小男孩的房门外,民警敲了敲门,小男孩表示门已经被爸爸反锁了。随后民警隔着房门告诉他,让他不要害怕,爸爸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在等待其父亲回家的途中,民警询问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并且还聊了聊孩子喜欢的书籍,很快屋里大哭的孩子平静了下来,与民警聊起了天。

天黑了害怕娃报警求助

原来,刚满6岁的男孩小石(化名)和爸爸陈先生住在沙坪坝井口某小区里,陈先生是一名外卖小哥。因为与妻子分开了,所以一直都是陈先生独自照顾孩子。

暑假开始后小石长期在家,可陈先生只有在中午饭和晚饭时赶回来给孩子做饭,然后又得出去工作。为了不让孩子出意外,陈先生出门时都是将大门反锁。

当天陈先生在给小石做完晚饭后,又因工作上的事出门了,加上很忙,也没有及时接孩子的电话。天黑后,小石见爸爸还没回家,越来越害怕。几次给爸爸拨打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爸爸说待会就回来。

于是,小石在家中大哭起来,可他又无法打开房门。情急之下,他记得学校老师告诉过遇到危险拨打报警电话,于是他拿起家里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提出严肃批评

很快,穿着工作服的陈先生赶回了家,打开了大门,民警看到,男孩没有穿衣服,坐在沙发上,脸上还有泪痕。一见到爸爸,小石就扑进爸爸的怀里。民警对父亲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里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今天实在是太忙了……但我也没办法,我得挣钱养家啊。”陈先生面对民警的批评,他承认自己将孩子关在家里做法不对,可生活所迫,他也实在是没有办法。

考虑到陈先生家的实际困难,民警提出是否能联系社区街道看有无帮忙照顾孩子的场所。最终陈先生表示,他将联系家里的亲属,看是否有人能帮忙在暑期照顾孩子。

切勿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

在此,沙坪坝区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将有许多安全隐患。

1.孩子单独在家中,遇到陌生人敲门,可能会无所适从,甚至毫无安全意识直接开门。

2.孩子攀爬门窗可能撞伤,甚至从窗台爬出坠落。

3.孩子玩插座玩电器可能被电伤。

4.孩子可能误食瓶盖、药丸或者其他细小东西。

5.孩子可能惊恐害怕,很容易产生恐惧心理,很有可能影响童年,甚至一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