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降雨过去一周已致重庆15个区县35043人受灾
07-22 21: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2日,重庆多地普降暴雨,重庆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以及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因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重庆自15日以来,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受此轮强降雨的影响,重庆多地发生灾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22日16时,灾害已导致涪陵、北碚、合川、潼南、铜梁、梁平、城口、武隆、忠县、石柱、秀山、南川、沙坪坝、江津、奉节15个区县35043人受灾,应急救援部门已对需要紧急转移的405人进行了妥善安置。

灾害发生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区县应急部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及干部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三是指导受灾区县做好救灾救援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四是应急局派出工作组赶赴城口县,检查指导城口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五是市应急局紧急调拨帐篷10顶、冬棉被50床、夏凉被100床,支持城口县救灾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