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中伏第一天暴雨袭城,今夜雨水陆续抵达重庆各地
07-22 18:2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2日是中伏的第一天,上午10时,重庆部分区县气温已超30℃,主城沙坪坝、北碚已经32.5℃,相比昨日同期升高3-5℃左右。南岸区的叶先生出门在外,觉得有些闷热,他感叹着这“蒸笼”一样的天气。

暴雨来袭

外出市民临时找商场躲避

下午14时,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22日14时到23日08时,我市西部及东北部开州、城口等地将出现雷雨天气,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mm以上,降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接着,市气象台发布多个强对流天气警报及暴雨黄色、橙色预警,雷电预警。

狂风暴雨前的燥热,把全市各地的市民“热惨了”。截至15时,包括主城沙坪坝在内的多个区县气温超35℃,全市最高奉节39.3℃,开州第二39℃,主城沙坪坝区最高温36.0℃。

伴随着雷声,不少地方已“黑云压城”,不到16时,主城各地已经打雷闪电、下起雨来。下午16时多,在渝北区新牌坊松牌路附近,此时大雨倾盆,不少市民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清凉”浇成了落汤鸡。

“太大了这雨,跑都跑不赢。”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外出办事的路上,结果就突然下大雨了,还伴随着电闪雷鸣。“中午的时候还热的不行,根本就没想到需要带伞。”他笑言自己虽然被浇成“落汤鸡”,但感觉很爽,“一下子又凉快了。”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突发暴雨的缘故,不少正准备下班回家的步行市民,都只能临时选择在附近的商场、超市等场所避雨,等降雨结束后再回家。

预警升级

发布主城“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_副本.jpg

下午17点30分,重庆市气象台将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17时到21时,我市北碚、渝中、渝北、江北、南岸、两江新区等地暴雨天气持续,局地有大暴雨。

但此时此刻的石柱县一片阳光灿烂。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他乘车去石柱黄水旅游,行经沪渝高速公路叉河塘路段遭遇堵车,便刷了刷朋友圈打发时间,结果发现大家都在晒主城区大暴雨的照片和视频。而此时在他眼前的景象,却是太阳高照,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看天气预报,说石柱也会有雷阵雨,估计是还没有来到。”

王先生说,通过网友们的“直播”,他发现这次暴雨真的特别大,而这次出门的时候,家中卧室窗户忘了关,他苦笑着说有些担心家里会不会遭淋了。

天气预报

今夜雨水陆续到达我市各地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夜雨水将会陆续到达我市各地,此次降水会带来明显降温。

明日大暑,但重庆依旧不会很热,明日偏西、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4℃;后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

专家提醒,本次降雨重庆偏西偏北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建议当地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警惕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灾害。其中,我市潼南区、铜梁区、荣昌区、大足区、合川区、璧山区、武隆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提请各单位加强相关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西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4℃,城口及东南部22~33℃。主城区:中雨到大雨,气温25~30℃。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阵雨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3~35℃,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5~32℃。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6℃,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区:多云,气温26~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