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市低迷,本土车企加速迭代“销量担当”
08-05 16:4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出炉的《2019年7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62.2%,环比6月提升11.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持续超过预警线。在此背景之下,各大车企纷纷将目光瞄准了旗下的 “销量担当”,加速迭代。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超级都市SUV·风光580Pro等自主品牌的“销量担当”,更新换代,近期正密集上市。

风光580Pro上市 售价9.29万元起

7月31日,超级都市SUV·风光580Pro全国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9.29万元-12.09万元。

QQ图片20190805164345.jpg

2016年推出的风光580,一经上市月销量便直接突破万辆,最高攀升至月销量2万余辆。作为这款“销量担当”的升级版,新车在动力、底盘、智能等层面全面“Pro”化。

风光580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全新底盘系统,对底盘悬架上的10多处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提升。同时,新车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ESP,并从多方面进行了制动系统的提升,结合底盘系统的整体调教,百公里制动距离达39.36m,远超同级水平,包括RAV4。

而其内芯则配备了28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并配合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且符合国六b的排放标准。

同时,新车在业内首次采用了15.6寸智能超清大屏,并配备了科大讯飞飞鱼OS 2.0 AI驾驶系统,能在设置的30s或60s内,不用再次唤醒,即可使用语音多次操作,在界面上看到文字,说出来即能完成下步操作。

按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林的表述,风光580Pro是曾卖过40万辆风光580的“接棒者”,意味着东风风光将全面对标合资品牌。

竞争步入高阶格局 下半年多款迭代车型将上市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面对消费升级,品质化已成必然趋势,中国品牌汽车经过长期的积累深耕和创新突破,在产品品质上正逐渐拉近与国际品牌的距离。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已进入到更高阶的格局,颜值所带来的初级外在品质,只能在短期内取悦用户。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多个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纷纷针对旗下的销量“当家花旦”推出迭代车型,以分羹更多市场。

8月5日,吉利汽车发布了6月份销量公告:吉利汽车当月总销量为128449辆,同比增长45%。其中全新帝豪、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7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今年上半年,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代产品全部完成了最新产品的迭代升级。

同样,作为“低迷”车市的一股清流,6月,一汽丰田卖出新车6.9万辆,同比大增16%。卡罗拉和RAV4这两款车型对其增长可谓“功不可没”。今年下半年,这两款车型将迎来焕新上市。

而本土车企也不例外。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7月20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CS75 PLUS的内饰官图。新车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贯通式设计,加上左侧触控屏,呈现出影院级视觉震撼,科技感十足,预计三季度上市。7月31日,全新CS55官图发布,计划于2019年年底正式发布上市。长安CS55在今年6月的销量仍然达到10880辆,CS75的销量也12049辆,不愧为长安汽车销量破万的“四大花旦”之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