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主动还钱:女儿高考考了近600分,我不能给她拖后腿
08-05 16: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争气,高考成绩不错,我不能给她拖了后腿……”近日,一名女子形色匆匆,来到重庆江津法院执行局法官处请求主动履行执行义务。原来,今年高考,这名被执行人的女儿考了近600分,她怕丈夫韩某“老赖”的身份影响孩子,便主动履行了债务。

做工程欠下3万元运输费

2014年至2015年间,女子的丈夫韩某承包了土石方工程,由申请执行人吴某为其运输土石方,但韩某欠下运输费3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双方约定了付款时间。

然而,到期后,韩某并未付款,吴某多次催收未果。

去年9月,吴某向江津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双方在法庭上达成调解,韩某承诺在今年1月20日前付清。

说好的到时还钱又变卦了

然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付款时间到期后,韩某仍未付款。吴某即向江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韩某既不申报财产情况,也不出面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查询措施,查到被执行人韩某有一台小轿车,执行法官即责令被执行人将车辆交到法院进行处置,韩某以在西安做工程没时间为由拒绝交车。

执行法官在分析案情后,将被执行人韩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怕给女儿拖后腿主动还钱

今年高考,被执行人韩某的女儿考取近600分的成绩,韩某担心自己的失信行为会影响到女儿的高考录取,遂慌了神。

近日,他一面和申请执行人联系,一面叫妻子到法院缴纳案款和费用。

履行完欠款后,执行法官为韩某办理了解除被执行人失信和限制高消费的措施,同时也对被执行人失信于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