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峡水利自发电量下降4成,宣布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08-05 15:57: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timg.jpg

三峡水利(600116,SH)8月2日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由于上半年自发电量同比减少39.75%,需要采购成本更高的外购电量,导致报告期内增收不增利,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20.9%,扣非归属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44.06%。这是三峡水利继2018年之后再次出现净利润下降的情况。

自发电量不足,导致外购电成本增加

自发电量不足,导致外购电成本增加,直接降低了三峡水利的盈利水平。2019年上半年,三峡水利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增4.85%;归属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20.9%;扣非净利润6187万元,同比下降44.06%。值得注意部分募投电站项目还出现了亏损,报告期内,两会沱水电站、镇泉引水电站、金盆水电站的净收益分别亏损633.79万元、272.16万元、407.77万元。

三峡水利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是发供电一体的地方性电网,受天气因素影响比较大,一般来说第二季度是丰水期,但今年来水情况不太好,降雨量比较差,不过这并不是每年固定的。

收购控股股东配售电资产

在自发电量受到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三峡水利现有电力业务要突破盈利天花板并不容易,因此外延收购其他区域电力资产成为其战略方向。2019年3月份,长江电力通过增加一致行动人成为三峡水利控股股东,并计划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随后,三峡水利宣布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能源)88.55%股权、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电力)100%股权,目前审计和尽职调查正在进行中,最终交易价格尚未确定。按照三峡水利对投资者的回复,此次重组争取于2019年年末完成。

通过此次收购,三峡水利将改变以重庆万州区为主的发供电格局,还将增加涪陵聚龙电力、黔江乌江电力以及两江新区增量配网等地方电网资产。

此次拟收购的资产除重庆多个区县外,还包括湖北、贵州等地的电网,而目前三峡水利主要外购电就来自于湖北和重庆的国网,收购水电资源更丰富的区域电站,将对三峡水利自发电量的增长起到补充作用。

上游新闻综合自电缆网、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