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重庆 骑手小哥的“速度与激情”
08-05 15:40:5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重庆,一座立体多维的城市。依山而建,山地所占比重超过七成;江河纵横,汇入长江奔流到海。在这里,“停靠在8楼的二路汽车”和“负8层的电梯”都是寻常的生活方式,对于骑手小哥来说,每一天都演绎着“速度与激情”。

青山与江河相倚,高楼与梯坎相邻。生活在重庆的人,每天都要“翻山越岭”。

25岁的李立礼是一名骑手小哥,他在重庆的工作片区里有很多老式楼房。由于地形复杂、上下楼全靠走,很多骑手对这个片区的快递都望而却步,但李立礼在这里一干就是3年半。

随着新零售、生鲜配送等业务的飞速增长,李立礼越来越忙。一辆电动车、一个头盔和一个保温箱,演绎着自己的“飞驰人生”。

一次一个台阶太慢了,李立礼索性一次跨两三个台阶,每分每秒都在与时间赛跑。卖家要求30分钟送货上门,路熟加上腿快,李立礼平均每单15分钟就能搞定。

“最累”的一个订单是因为电梯停电,李立礼一口气爬了32层楼,生怕饭菜送晚了耽搁顾客吃饭。

这个夏天,重庆有些“皮”。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暴雨,李立礼早已习惯。有时在路上突然遇到暴雨,他也来不及躲闪,淋着雨向前冲。

都说高楼平地起,但重庆的高楼却往往屹立于高山之上,这时候还得用到原始的运输工具——棒棒。一根楠木棒,两根尼龙绳,扛起百斤重。

别看骑手小哥哥腰瘦腿细,也是有8块腹肌的人。长期在外风吹日晒,肚子与胳膊完全变成了两个颜色。

22岁的杨怀成为一名骑手才3个月,但已经把方圆三公里的每一条小巷都熟记于心。他还每天坚持练习俯卧撑,爬坡上坎一点都不累。

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一个特殊的行业——山城棒棒军。然而随着社会发展,“棒棒”们肩挑背抗的身影渐渐远去,快递和骑手小哥或许是他们的另类延续。

这座城市,有千千万万个像李立礼和杨怀一样的人,爬坡上坎,负重前行,尽显“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放气概。

记者 周晓雪 李文科

原标题:山城重庆 骑手小哥的“速度与激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