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七夕游夜间游出境反季节游……这个暑假,你去哪儿避暑?
08-05 16:5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男生出门变暖男,女生出门妆难全。”日前,央视主持朱广权的一个段子刷爆网络圈,也道出了全国开启高温模式下,多数人的状态。与此对应的是,以避暑为主要动机,出游的热情持续。暑期过去一半,今年游客出行在度假选择上更为多样,除了传统的玩水,诸如夜游、反季游、高纬度地区避暑,都颇受欢迎。此外,随着七夕将至,部分旅游景点也适机推出相应活动。

周边避暑,景区频打“七夕”牌

七夕作为中国传统节日,近几年备受关注,不少旅游景点在当天推出了相应主题活动和服务。正值旅游旺季,记者注意到,结合七夕,重庆部分周边景区推出了相关内容。

七夕当天,以“爱在万灵”为主题的第六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将在万灵古镇拉开帷幕,汇集荣昌特色美食、特色文化、音乐节、相亲会、水幕秀等。

江津四面山第十二届七夕东方爱情节也将在8月7日浪漫开幕。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期间,周边游及自驾游的订单量同比上涨了9%,90后出游人数占游客总数的42%,较去年同期上涨5%,他们对个性化、差异化的追求尤为明显。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七夕旅游人群的逐渐增多和年轻化,文旅融合作为当前旅游市场的一个热点话题,如何将个性化元素和文化元素更好的融合,将是打好这张牌的关键。

夜游避暑,非遗体验更潮流

今年,赖女士体验了一次“苏州网师园夜游”,在具有八百年历史的园林中欣赏苏州评弹、昆曲,瞬间就被种草了。相比直接前往专门茶馆、大剧院,也许表演不是高水准,但在特殊场合,一边是吴侬软语,一边是夜风吹动树木,仿佛和当年园林主人一起夜宴,特别有感觉。

夜间纳凉出游,成为今年避暑一大特色。驴妈妈方面表示,相比白天,夜游不但凉爽,更有别样风情、独特体验。欢乐谷夜场、珠江夜游、重庆夜间漫步、苏州非遗演出聆听等,都是热门打卡类型。

拥有丰富河湖资源或滨海的城市在夜游市场上具有显著优势。来自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知名河流、湖泊及滨海区域的夜间游船项目深受暑期夜游人群喜爱,相应带动了码头地段和海景地段的住宿需求。值得注意的是,高质量的特色文艺演出也是夜游市场最大的驱动力。例如,北京的传统曲艺表演就是当地文化夜游的热门内容,一些融合了现代灯光技术的旅游演艺也深受夜游人群喜爱,成为部分热门目的地夜游必去“打卡”项目。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步入夏季以来,该平台含有夜游元素产品预订人次,增幅有超过六成。其中,非遗表演、旅游演艺等文化类内容,在85后、90后中颇受欢迎,尤其对有多次出游经历的客人来说。这也是当下旅游消费升级、重视精神满足的表现之一。

出境避暑,高纬度游成热门

从出境游来看,澳新反季节避暑旅游,俄罗斯、挪威等高纬度地区旅游,今年表现也颇为火热。

驴妈妈方面表示,北欧、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城市,作为“黑马”今年表现显眼;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莫斯科等,近年来成为国人最热目的地之一。从出游内容来看,湖泊、峡湾、文化与自然名胜,为主要度假内容。

目前国内正值夏天,而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则正是冬天,暑期七八月份“反季节”去往南半球的话,正好可以“过冬”。据悉,每年5月至8月份去新西兰,可以前往南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去体验滑雪,还可以到《指环王》系列电影的取景地北岛游玩,霍比屯有44个霍比特人洞穴,一周七天都开放。

据同程旅游出境长线负责人介绍,游客通常会选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连线出游,行程在8到12天,6月至8月是澳大利亚的冬天,南部大部分地区平均日间温度在10至20摄氏度,北部热带地区在20至30摄氏度。据悉,暑期时澳新线带孩子的家庭游客会比较多。

此外,根据同程艺龙机票数据显示,8月中旬开始,部分长线出境机票会逐渐开始回落。以上海飞新西兰奥克兰为例,7月至8月初的机票在三四千或更多,8月11日开始至8月底基本在2500元以内;上海飞往新西兰皇后镇的机票8月初在四五千元,8月10日回落至三千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黄维正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