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分硬币=18000元?不少市民动心了 专家的话扎心了
08-05 17:5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有媒体在网上发布消息,称目前2分钱硬币全国罕见,目前可以卖到18000元。不少市民表示,自己家中存有2分钱硬币,如果真的值这个价钱,希望可以卖出。

真的可以卖到这个价钱?针对这一说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古玩、钱币价值鉴定专家,对方均表示,近现代货币目前古玩市场并不紧俏,收藏价值也不大,只有个别收藏者会收集,而且只针对个别特殊年份发行较少的货币,售价也没有那么高。

QQ图片20190805174051.png

 网传:

“全国罕见”2分钱硬币,一枚价值18000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2分钱硬币因为数量极为稀少,致使目前收藏价值非常高昂,甚至可卖到18000元。

“两分钱的硬币我家也有,真的可以卖这么高的价钱吗?”看到这则消息后,家住渝中区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家中有不少2分钱的硬币,而且自己邻居和朋友家中也有,他并不觉得这种硬币稀少。同时,他也希望能够确定硬币的价值,“如果真的值这么多钱,我希望能够卖一些出去。”

QQ图片20190805174443.png

针对王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多家古玩、钱币价值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家均表示,完全是夸张了。

刘先生是南坪一家古玩价值鉴定中心的经理。对于这则消息,他个人认为纯属炒作,“首先这类近现代货币的价值根本无法得到证实,也没有专业的机构定价。”刘先生说,目前近现代货币的市场并不是很好,也没有市场可以出手。他也提醒广大收藏者,小心上当受骗,防止“托儿”从中渔利。

“现在近现货币没有啥市场,收藏的人也不多。”陕西鉴真藏宝文物鉴定有限公司的程先生从事多年文物修复、鉴定工作,对于2分钱硬币的价值,程先生表示,2分钱硬币并不罕见,也只有一些特定年份的硬币,可以卖得上价钱,比如某些货币在某些年份发行较少,或是错版币,但也很难卖到那么高的价格。

程先生表示,这种近现货币的价值本身就不好鉴定,市场流通量也不大,除非有特别需求的收藏者,否则不好脱手,所以价值不好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