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气象台连发警报 今晚到后天夜间多雷阵雨天气
08-05 18:2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先发一个强对流天气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

巴南、长寿等地有短时强降水

今(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两条强对流天气警报。据天气警报内容显示,巴南、南川、长寿、城口、巫溪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劳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可能造成的灾害。

书归正传。

今(5)日,重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上午,阳光逐渐在渝北上空“露头”,但不少市民感叹,虽然体感有些热,但这样的温度还能让人接受。截至下午15时,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至35℃之间。其中,奉节、万州、巫溪、开州在35℃以上,奉节最热,达到35.8℃,主城区目前33.2℃。

今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消息,受高空槽和低涡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夜间,重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到7日夜间,重庆多雷阵雨天气,其中6日夜间至7日夜间降雨较强,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悉,本次过程局地雨强大,最大小时雨量可达60~80毫米。专家建议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四川盆地5-8日有强降雨,提请关注嘉陵江、渠江、涪江、沱江及长江干流的水雨情变化,防范过境洪水。另外,建议加强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西部、东北部多云有阵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1~34℃。主城区:多云有阵雨,气温26~33℃。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西部偏西、东北部偏北可达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2℃,城口及东南部21~31℃。主城区:中雨到大雨,气温26~30℃。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21~33℃。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5~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