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宣!马上金融刚刚斩获这项国家级金融科技大奖
07-22 19: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 2019 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暨颁奖典礼”上,马上金融刚刚斩获了“2019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

QQ图片20190722190513.jpg

据了解,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由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消费科技咨询第三方机构IDC主办。IDC 2019数字化转型大奖,旨在展示通过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中所带来的重大变革或实现巨大突破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其中2019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评选基于金融云、智能风控、数字保险、数字银行、开放银行及资管科技6个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共有近150个优秀项目进行参评,最终31个项目获奖,其中25个项目获最佳创新奖, 6个项目获最佳创新卓越奖。

马上金融基于自主研发的“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项目,获得了金融云领域的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此前,该课题还被评为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一类成果奖。

“人工智能等将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马上金融蒋宁称,我国消费信贷市场未来仍有很大想象空间和增长空间。信贷领域是过去五年金融科技应用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的领域。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正大步迈向FINTECH时代。

在他看来,中国的年轻人对产品和服务的追求日趋个性化,卖方市场正在向买方市场转变。同时,中国是全球移动手机普及最发达的国家,具备智能科技、金融科技应用的极好环境。万物互联是未来大趋势,包括金融的所有业态都在从封闭走向开放,金融业要与外界互联互通,产品与服务要嵌入到所有外部场景中。

他举例称,以马上金融的科技创新而言,马上金融未来的金融科技模式将聚焦开放平台和对外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的产品与服务,改变零售以往的重资产模式,让风险实现可视化和定量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马上金融将要走向开放平台,着重布局金融科技和零售科技,目前,马上金融正在打造云平台,并构建刷脸支付,刷脸入住,智能收银,刷脸入住酒店500家,物联支付5千到1万家厂家,这些帮助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的场景获取不同的客户,从而构建人交易场景的数据的积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