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财富世界500强出炉,京东、阿里、腾讯和小米上榜
07-22 15:2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财富中文网全球同步发布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科技及互联网公司作为时代财富的新势力,在今年的榜单中表现更为出色。在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中,京东以69818百万美元的营收额排在139位,其次是阿里巴巴排名182位,腾讯排名237位。中国互联网企业中,JAT格局再现,2019年以来“优等生”京东接连获得好成绩,企业重回上升轨道,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破茧时刻。

《财富》世界500强是衡量全球企业营收能力的权威榜单,反映了全球范围内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实际上,京东2019Q1财报已显示,京东在该季度收入、利润都达到历史最高。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以及一连串动荡之后,这份财报可以算是行业最好看的成绩了。

在财报发布当天,阿里巴巴、亚马逊、唯品会、拼多多等美股电商集体重挫,只有京东当天盘前股价上升超过10%。

2019年,京东的股票价格一路止跌回涨,目前较年初已增长了超过50%。在波折之后,京东再次赢得了世界资本市场的支持。营收额行业第一及其代表的中国品质消费趋势,正品货源及极优的服务体验,一方面是中国零售行业B2C领域的NO1,同时也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最重要的可信赖渠道。多年以来,京东积累的社会信任是企业最大的无形资产,支持京东在新业务开拓及转型的顺利实行,也为合作伙伴的市场拓展链接了高速通道。

对于业务布局,京东进行了未来长远的规划。历时近一年多的组织架构调整曾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而给京东带来的是内部对主动求变更多思考和前进动力。在刚刚过去的京东618,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活跃用户数也重回增长轨道,超过3.1亿。

作为对比,今年国内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共有4家,除新上榜的小米外,其余6家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分别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中国排名上升最快的互联网公司,排名上升118位,位于《财富》世界500强第182位。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上升94位位居237位。腾讯集团今年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其创始人马化腾宣布要拥抱产业互联网。

此外,作为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2018年7月登陆港交所,2019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也反映了当下中国互联网格局之变。中国互联网巨头经过激烈竞争,TOP布局从BAT逐步向JAT转变的势头又一次显现。

QQ图片2019072216181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