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在服务区匝道上停了个车,他居然贿赂执法人员还弃车……
07-22 14:2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驾驶人黄某一直如惊弓之鸟。

5月31日,他在高速服务区匝道上停车,执法人员上前查看。原本是例行的盘查,他竟然慌张到行贿,继而弃车逃跑。在思想斗争了近两个月时间,7月19日,他开始直面自己的行为,并道出了如此怪异行为的缘由:无证驾驶。

att_1902788_副本.jpg

据介绍,5月31日14时41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巡至铜永下行61公里双石服务区进口匝道处,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服务区进口匝道上,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询问原因并告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然而,驾驶人黄某出示行驶证后,称驾驶证忘带。执法人员发现驾驶人说话支支吾吾,感觉有异常,还拿出现金企图贿赂执法人员,被执法人员严词拒绝。执法人员回执法车取出装备准备进行进一步调查时,驾驶人竟弃车逃跑。

att_1902789_副本.jpg

驾驶人逃跑后,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遗弃车辆拖移至停车场停放。案发后,驾驶人一直拒接电话。

为查明驾驶员逃跑原因,执法人员联系到车主,车主称驾驶人为他父亲,已前往新疆打工,执法人员核实驾驶人身份后,对车主耐心劝导,车主承诺一定说服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理。

7月8日,驾驶人到达大队,陈述了当天由于驾驶证被注销,害怕被执法人员查处而弃车逃跑的经过。

为核实驾驶人黄某说辞,大队到公安机关调取信息,核实当事人于2013年因毒驾,驾驶证被公安机关注销,目前还处于戒毒期。

调查核实后,执法人员于7月19日对案件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罚。因为无证驾驶,黄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

执法人员提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或者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属于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交通事故,车主还应承担过错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