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骗你 查血可以不用去大医院排队了
07-22 14:01: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怎么让重庆市民享受到更便捷的体检服务?怎样才能提高偏远地区的检测水平?记者日前从全市检验医学服务创新研讨会上获悉,到2020年底,全市300家基层医疗机构将接入互联网+区域检验协同工作网络,让市民可以方便快捷地接受三甲医院检验水平的服务,打通基层医疗检测的“最后一公里”。

依托协同工作网络,患者只需要到家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提取组织样本,例如血液、唾液等,即可进行检测。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乡镇卫生院都具备检验的功能,即使有,能查的检测项目也很有限,有时候,患者往往需要跑到离家较远的大医院。有了协同工作网络,患者的组织样本将通过冷链物流被运送至第三方检验中心检验,90%的检测项目两天内可出结果。来自大坪医院、西南医院的专家教授们表示,比起去大医院排队做检查,这种方式既高效,又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协同工作网络中,作为国家级技术力量的中核集团也加入其中。目前,协同工作网络已有多家三甲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入驻,到明年底,该平台将实现全市300家基层医疗机构的信息共享,并将在全市多个社区建设一批“健康小屋”,提供基础检测服务。

据了解,重庆远程诊疗服务已覆盖80%的区县,县域内就诊率达91.2%。下一步,重庆还将实现远程诊疗服务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并逐步向村卫生室延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国盛 杨旖 实习生 刘浩宇

原标题:不骗你 查血可以不用去大医院排队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