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劳动技能大赛举办,90位快递小哥现场展示收寄过程
07-22 11:58: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发展,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业务量高速增长,今年1-6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278亿件,重庆达到2.45亿件。快递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的生活,人们也习惯把快递从业人员亲切地称为“快递小哥”。

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7月20日,由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和重庆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劳动技能大赛在重庆邮电大学校园里拉开了帷幕。来自8支参赛队伍的90位“快递小哥”,在这里一决技能高下。

大赛开幕式上,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雷发表讲话,他提到,举办本次大赛,既是为全国邮政快递行业劳动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也是为了发挥竞赛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行业学技术、钻技能,解决 行业末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邮政快递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雷讲话)

据了解,参与本次大赛的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将分别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的比赛,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包括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新知识新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则包括为快递员设置的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项目和为快件处理员设置的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项目。

image.png  

(理论知识竞赛)

image.png  

(操作技能竞赛)

“我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快递行业竞赛五六次,只是这次理论考试中的新业务新技术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考试的时候比较紧张,但总体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来自中国邮政的快递员秦亮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分别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励2800元,二等奖奖励2500元,三等奖奖励2200元。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且为工会会员的,将优先按程序推荐申报2020年度“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还将根据比赛成绩选派两种职业各两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上午的理论知识竞赛和下午的操作技能竞赛结束后,下午5点30在重庆邮电大学风雨操场篮球馆举办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快递员组中,来自中国邮政的石全获得一等奖;快件处理组中,来自中国邮政的何华军获得一等奖。

image.png  

闭幕式上,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坚表示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竞赛,涌现出了一大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技术能手,充分展现了广大员工敬业爱岗,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同时标志着全市邮政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观念,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立足本职,奋力作为,为重庆市邮政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邓坚副局长对广大从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记者 唐国利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