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满的重庆元素!下了飞机,重庆机场给你“好看”
07-22 11:3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乘坐飞机到重庆,一到机场重庆就给你“好看”:人行通道、休息区域、商铺门壁等,一大波“重庆元素”来袭。

“看,勒是我老家合川的钓鱼城!”

“这不是我们重庆的吊脚楼吗?”……

这些天,来往重庆机场的旅客都会欣喜地发现,T3航站楼涌现出许多重庆特色文旅景点宣传靓照,引得不少旅客前去“打卡”。

本次改造涉及区域和点位共计106个,分布在L1-L5层,整体方案分为地域文化、美食文化、航线推广、人文摄影和美丽重庆等五大板块。

为增添趣味性和互动性,改造还注入了大量立体交互式元素。重庆方言板块结合了川剧脸谱,趣味性地设置了语音功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听到对应方言的读音。

为让旅客在航站楼就能切身感受到重庆的魅力,还打造了立体拍照街区。

体现文化内涵,是本次形象提升工程的重点。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合川钓鱼城以及重庆开埠时期遗留下老建筑,深度挖掘巴渝文化。以木制工艺和泡沫雕塑的形式将影响世界历史的“钓鱼城”复刻到了航站楼,在这里依稀能重现当年金戈铁马、滚滚烽烟的景象。

以吊脚楼剪影的形式展示了安达森洋行旧址、汤子敬旧宅、米市街合计堆店、美国使馆酒吧旧址的故事,向来往的游客们诉说了重庆百年开埠历史。另外,以手绘的形式复原了慈云寺、李子坝、湖广会馆等重庆历史文化街区的风貌。

“本次改造后不仅为候机楼注入了新的色彩,同时也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提升了文化品位,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落地就能了解到重庆的历史文化。”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