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边上这个隐秘古村落,可以尽享20℃的清凉
07-22 12:14:5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这里被称为重庆的香格里拉,夏季平均气温在19—27℃,可以体验“悠然见南山”的乡居生活。

这里有山有水有美景,不仅有混着清香的树木,还有清澈见底的山溪,可以抓泥鳅、钓鱼、泡冷泉

这里不近不远,就藏在金佛山深处,还修有沥青公路,却是那样的默默无闻,多了一分宁静,少了一分喧嚣。

这个地方的名字

可能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

它叫南川窑湾村

隐藏在大山间的古村落

南川窑湾村,首先要从其盘山公路说起。它曲折蜿蜒,盘山而上,风景秀美,灵动飘逸。

置身其中,就好似身处在一幅天设地造的水彩画之中。

在路上,就已经是风景。

不同于一般的乡村公路,这条公路基本是由沥青铺成,路况非常好,你也不用担心自驾的安全问题。

进入村落,你便会被眼前树龄1000多年的古银杏所震撼。它树干粗壮、树冠丰盈,五个人环抱都无法绕成一圈。

此外村里还有古松树林105根,约400多年树龄,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窑湾村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座古老的洋式建筑,它的墙体用大块青石建成,糯米浆加石灰勾缝,时至今日依旧保存较好,做工考究精美。

要知道,它曾是当时南川最豪华、最独特、最新式建筑之一。

原生态的田园风光

从村子往山上前行,一路上大大小小瀑布不断。最有名的是水爬岩瀑布,远远看去,如山间一条白色丝线。

它虽不够雄伟,但很秀美,且会随着风的吹动而舞动,与窑湾村的田园山水美景非常匹配。

来窑湾村一定要去欣赏梯田美景。蜿蜒的公路和起伏的山丘,将山坡上的梯田切割成独立的一小片,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甚为壮观。

站在山上朝下看,风景简直美爆!

细细观察,梯田之间,藏有一处绿茵掩盖的峡谷。

流水至山上而来,潺潺不息,与稻田沟渠等风景完美构成一体。

峡谷边还有一处风景,岩壁经地质演变和自然风化,分裂成三块岩体

最神奇的是,岩体顶上还有独立的巨石。它可不是人为“放上去”的,而是在自然条件下形成的。

山谷里还栽有不少向日葵,为夏日的田园风景增添了另一道风景线。

清凉消暑的天然氧吧

窑湾村有一座大山,进村就能看到。因为形似一尊仰面休憩的大佛,所以这里被称之为睡佛山

佛头处有一座像香炉一样的小山丘,名为香炉峰。

睡佛山下,就是睡佛山森林公园,这是一个以常绿阔叶林等森林植被景观类型为主的森林公园。

漫步在森林中,风声沙沙,鸟鸣其间,空气里满是泥土和植物的味道。

夏天,可以在林子里搭帐篷、吊吊床,十分凉爽。你可以躺在这里睡上一觉,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休闲惬意的乡村生活

窑湾村所在的南川三泉镇,不仅是公认的消暑纳凉地,其中还藏有古老的冷泉

这里的温泉是重庆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是距今5.1亿年涌出的天然温泉。目前这个季节产出的为“冷泉”,给身体来个天然spa。

窑湾村还是公认的土货圣地,在这里能买到原生态的土鸡、土鸭、土猪、蔬菜。而且,性价比非常高。

来乡村自然要感受下农家生活。这里农家乐云集,游客可以品尝富硒的高山蔬果、跑山的鸡鸭、稻田里生长的鱼虾、金佛山上的竹笋,感受朴实而本质的田园味道。


总之,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隐秘村落,适合找个农家乐静静呆上几天;但如果你喜欢热闹,追求高品质的旅行方式,这个地方也许并不适合你。


坐标:南川三泉镇窑湾村

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窑湾村

门票:免费

小贴士: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爱护,因此大家记得把垃圾带走

原标题:主城边上这个隐秘古村落,可以尽享20度的清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