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可这样补救
07-22 15:0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2018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下发工作通知,安排布置,目前已完成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标注经营异常状态工作。

截至7月15日,共有34085户内资企业、269户外资企业、820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因未按规定报送2018年度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952413户个体工商户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数量均比上年度有所增长。

按照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将2019年6月30日24点前未报送并公示2018年度报告的内资企业、外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2019年6月30日24点前未报送并公示2018年度报告或未通过内网业务管理系统录入年报数据的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按照《重庆市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在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关闭年报报送通道,并在此期间完成列入和标记工作。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在7月16日零时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补报并公示年度报告,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所报送纸质年报,市场监管所于7月16日零时后录入系统。完成上一年度个体工商户异常标注清除工作。

对本次因未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核查补报年度的年报信息以及住所或者经营场所状况,确保依法规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