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据跑路”替代“企业跑腿”,重庆海关上线电子印章功能
07-23 11: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3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近日,重庆茂源实业有限公司向重庆两江海关提出关于“出境动植物及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饲料)”的延续申请已成功,并自主打印了加盖两江海关行政许可电子印章的审批受理单。

该电子印章受理单的成功签发,标志着重庆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电子印章功能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全流程办理。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效能等要求,彻底解决网上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线各级海关行政印章、行政许可专用章等电子印章。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化印章与使用实物印章加盖的印记本质相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具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的正式启用后,意味着打通了海关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企业通过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不但可以完成申请、变更、延续、注销等行政审批事项的全过程,还可足不出户自行打印加盖海关电子印章的行政审批材料和法律文书,不必再通过自取、邮寄等方式获取,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办理效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

今年以来,重庆海关深入推进海关行政审批改革,先后取消2项审批事项,可受理的1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并启用了电子印章功能;将主城区10项审批事项集中在隶属两江海关“一站式”办理,极大节省了辖区进出口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