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五星级酒店遇袭 军方称12名恐怖分子进入首都
05-12 07:26:0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巴基斯坦今日报》报道,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持枪匪徒攻击了当地一家名为“明珠大陆”的五星级酒店。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表示,据驻卡拉奇总领馆向巴有关方面了解,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实践中受波及的信息。

据环球时报报道,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已经宣布为此次袭击负责,并声称其袭击目标针对的是该酒店内的“中国和外国”投资者。该组织曾在去年11月23日袭击过中国驻巴基斯坦领馆。

微信图片_20190511232814_副本.jpg

据悉,袭击案发生在当地下午4点50分左右,事发3至4小时后,警方和武装攻击者仍在交火。目前至少有1名安保人员遇难,数人受伤,至少有3名枪手攻击了这家酒店。

据报道,至少有70人,包括40名中国公民在酒店内。袭击发生后,警方已经对相关区域实施戒严。俾路支省信息部长Zahoor Buledi 称,所有待在酒店内的外国和本地客人已经被安全疏散。

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的消息称,武装分子试图强行进入酒店,受到1名安保人员的阻拦,因此该保安被打中身亡。

“安全部队已经封锁该区域,并在通往顶层楼底的地方包围了恐怖分子,”ISPR进一步发布消息称,“客人们已经被安全转移”。

据瓜达尔港一位当值的官员Mohammad Aslam称,他听到了枪声但行动已经接近结束。“酒店里没有中国或巴基斯坦客人了”,他补充说现在楼里唯一留下的就只有员工。

而据BBC报道,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穷也是最不发达的省份。此地活跃着数个激进组织,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以及逊尼派极端组织Lashkar-e-Jhangvi。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巴基斯坦华人及中国媒体驻当地记者获悉,巴基斯坦军方发布伊斯兰堡红色安全预警:12名恐怖分子已进入伊斯兰堡,可能袭击Centaurus Mall (人马座商场)周边及Giga Mall和所有主要市场,请保持高度戒备,要求所有人远离Jinnah Super Market和Saddar商业区。

原标题:巴基斯坦五星级酒店遇袭 军方称12名恐怖分子进入首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