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北海摘帽背后:教育遣散人员四万多人
05-12 08:53:3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最近,广西北海摘掉了“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帽子。当地媒体统计到,从被戴上“帽子”的2018年到2019年3月,北海市在打击清理传销的各项行动中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58人,清查涉传房间12345户,另外教育遣散人员40118人。

去年,市场监管总局将北海等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北海日报》近日的报道回顾道,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传销形势,出台历史上最严“十个一律”打传工作措施。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这“十个一律”包括凡是到北海参与传销的人员一律进行抓扣,其通讯工具、车辆等一律查扣,依法立案侦办查办;凡是传销人员的聚集点均实行24小时监控,发现涉传人员一律实行抓扣;凡是传销人员的银行帐户一律予以冻结,资金只进不出;凡是编印、销售传销资料的场所、店铺一律进行查封等。

2018年,北海市共组织开展3次集中打击清理行动,先后侦办了“4·13”传销专案、“5·5”传销专案、“8·8”传销专案、“9·25”传销专案等。今年3月27日,北海市对去年“5·14”特大传销专案进行收网,该案涉案人员多达18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涉传行政处罚案件的查办,对纵容、包庇传销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与干部职工签订责任书,对公职人员把自有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使用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罚外,一律进行问责处理,落实打击传销责任追究制,实行“一票否决”。

《北海日报》报道提到,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3月,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传案件490起,破案42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58人,逮捕487人,移送起诉619人,查扣、冻结资金1.388亿元,查扣涉案汽车180辆;工商部门办结涉传行政案件1509件,罚没款1720.433万元;海城区、银海区两区打传队共清查涉传房间12345户,查封房屋6915户,教育遣散人员40118人,登记人员信息33652条,查扣涉传大巴车54辆、私家车175辆,解救773人,捣毁涉传书摊33处,收缴传销书籍27375册。

稍早前的5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2019年传销重点城市、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南京、南昌、长沙、南宁、西安、大连、秦皇岛、防城港市等8个城市列为2019年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对比去年的名单,廊坊、北海、武汉、贵阳、合肥、桂林等6市已成功“摘帽”,南宁、南京、长沙、南昌、西安5市则继续上榜。

原标题:“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北海摘帽背后:教育遣散人员四万多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