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南部爆发艾滋疫情,近四百名携带病毒者中八成为儿童
05-12 18:38: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巴基斯坦南部爆发艾滋病疫情,在该地区出现56例新病例后,截至11日艾滋病毒阳性病例增至393例,在近400名携带艾滋病毒的患者中80%为儿童,其中一半年龄介于2岁到5岁之间。

据《美国之音》5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南部一地区爆发新的艾滋病疫情,不到两个星期有将近四百人被诊断携带艾滋病毒。巴基斯坦官员和联合国正在进行调查。巴官员11日证实,四百人中将近80%是儿童,其中一半不到五岁。

据巴斯基坦媒体《今日巴基斯坦》报道, 在该地区艾滋病病例连续浮出水面的第14天,至少有1548名男性、女性和儿童接受了血液检查。大部分被感染者是儿童,56例新病例中有42例是儿童,393例艾滋病毒携带者中有312例是儿童。

当地媒体两个星期前报道称,巴基斯坦信德省南部的拉尔卡纳地区发生了艾滋病的疫情,当地一名医生用一个针头和一个针管给几个病人治病,传播了艾滋病毒。

信德省政府向当地紧急派出公共卫生人员小组查看疫情,同时调动资源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信德省艾滋病控制计划负责人米蒙说,在14天内对9082人进行了血液检查。他说,81名成人感染了艾滋病毒。

据巴基斯坦当地卫生署向信德省政府提交的一份报告资料,过去12天内共有4656人接受了艾滋病毒检查。报告称,在186名艾滋病毒患者中,58%为男性,42%为女性,其中54.8%的患者年龄介于2-5岁之间。

《美国之音》报道称,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发言人表示,国际伙伴国家已经与当地医疗小组进行了合作,尽快帮助当地对疫情展开调查,解决感染艾滋病毒民众的问题,包括治疗、医护和支援服务。信德省人口将近4800万。巴基斯坦全国携带艾滋病毒的人约15万,其中43%居住在信德省。

联合国官员称,2010年以来,巴基斯坦艾滋病的感染率上升了57%,是亚太地区艾滋病疫情迅速发展第二大国。他们说,巴基斯坦确诊的艾滋病例中大约有43000人是女性。

原标题:巴基斯坦南部爆发艾滋疫情,近四百名携带病毒者中八成为儿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