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部委女会计贪十几年 除了整形还跑泰国调理荷尔蒙
05-12 20:4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最近,原国土资源部机关文印室会计张红红的判决书对外公布,张红红因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被判8年。

2001年至2017年,张红红利用担任会计期间,通过支出不记账的方式转移单位资金,同时通过收入不记账或者虚列单位支出等方式平账,先后侵吞单位公款共计人民币647万余元。

除了贪污,她还挪用公款。

法院查明,2003年至2017年,张红红挪用单位公款589万余元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

观海解局注意到,虽然会计贪污挪用公款类案例并不鲜见,不过,张红红将大部分钱款用于自己的美容、整形消费上。

据北京XX名剪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区域美容总监证实,2016年七八月,他见到张红红做美容项目消费了五六万元。

这个美容总监还和美容师一起,陪张红红到其店的定点医院虞X人整形医院做了整形手术。

张红红给他的支票约有四百余万元,都用于张红红美容消费了。除了支票,还有银行卡和支付宝。据这个美容总监证实,2017年9月27日,张红红分8笔给他转了8万元,用于支付虞X人项目。

判决书证实,张红红在整形医院做过下巴整形和面部提升。

此外,在2016年11月和2016年12月,张红红还去泰国做过荷尔蒙调理,排毒等项目,花了100余万元。

观海解局注意到:

张红红在XX名剪做美容项目消费共计3132800元。

张红红在冉X店里做了私密养护项目,费用是520600元。

张红红在虞X人做项目消费共计1274000元。

张红红在酵素项目消费共计149200元;做纹饰造型项目消费共计19.8万元。

2018年5月,张红红事发。

2018年5月初,该机关文印室主任文某向张红红问询单位账目资金余额,她知道账目上没有平账的部分有400多万元,觉得无法再掩盖了,就在当天下午,跟文某说,她动了单位的钱,会在5月底把钱都还上。

之后,她陆续向单位退还了900多万元(包括2017年底退还的200万元)。这900多万元的钱款包括卖房款500万元左右,借款300万元左右及各种小额贷款100余万元。

次月,张红红被留置。

2018年9月17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张红红执行拘留,于同年9月26日对张红红执行逮捕。

观海解局注意到,在悔过书上,张红红写到,她花钱大手大脚,单位财务监管不严格,于是她就想转移单位资金供自己使用。

“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严重缺失;文印室财务管理制度形同虚设,有章不循,问题百出;人事管理制度不健全,无章可循,乱象丛生……”今年2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向自然资源部党组发出一份“辣味十足”的监察建议书。

去年3月,随着机构改革的进行,组建了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这份监察建议书,深入剖析了该部文印室原会计张红红“小官大贪”案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建议对张红红案件涉及的有关责任部门进行问责;举一反三,完善预算、合同管理等制度;明确权责关系,强化监管;拓展查办案件的震慑功能,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开展警示教育……”

原标题:贪了十几年的部委女会计 除了整形还跑到泰国做荷尔蒙调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