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公交上要求女孩让座后仍言语攻击 乘客们怒了
05-13 06:48:09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人家姑娘都让座了,你还想怎么样,没完了?”

5月11日,在大连523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男子要求年轻女孩给他让座。女孩起身后,老人嘴里喋喋不休地指责女孩,此举引来了其他乘客的不满。女孩委屈不已,乘客们自发地用身体把她围了起来,以此来保护她。也有人站出来与老人理论,还有乘客主动把座位让给了女孩……

女孩被迫让座 遭言语攻击

5月12日,目击市民通过“@大连成”,讲述了在523路公交车上所看到的一幕。事情发生在5月11日,当时这名市民正戴着耳机听歌睡觉,突然听到公交车靠前的位置传来了一阵声响。市民摘下耳机,看到一名老年男子正在言语攻击一名年轻女孩。

老人在指责女孩应该主动让座,而不是他提出让座的要求后才起身。说着说着,老人的情绪愈发激动。老人声称,自己上了年岁,腿部肿了站着困难,年轻人应该主动让座才是。

众乘客围住女孩保护起来

面对老人的指责,女孩委屈不已。目击市民说,女孩想跟老人辩驳几句,但被一名老年女子拽了过去,不住地宽慰她。乘客们把女孩围在了公交车靠后的位置,劝她不要往心里去。

现场视频显示,涉事的老年男子理着光头,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对于众人的一片指责声毫不在意。乘客们纷纷劝他:“人家姑娘都让座了,(面对言语攻击)也没说话,你还想怎么样?”“这怎么说起来还没完了?”坐在座位上的涉事老人则大声回嘴,“舌战”其他乘客。

有乘客主动为女孩让座

当时,目击市民看到女孩太委屈,便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她。

对于此事,现场乘客表示,尊老扶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交车上礼让老年人、孕妇、幼儿是值得提倡的行为,但前提应该是在他人方便的情况下自愿让座,这种事情必须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如果强迫他人让座并且言语攻击让座的乘客,势必会让人产生反感。

原标题:523路公交车上,老人要求女孩让座后仍喋喋不休,乘客们都怒了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