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务院: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05-16 06:00: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1ac606b438b5e6379bb4f6356d8f958.jpg

要闻>>

国务院: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①普惠制套餐升档降费、降低套餐外流量单价、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推广“地板价”资费,实现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20%以上;②11月底前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③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30%;④年内再精简套餐数量15%以上。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不会持续在高位

国家统计局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水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美国农民将成加征关税受益者?中方回应

针对美方称美国农民会成为对华加征关税最大受益者之一,中国外交部15日表示,相关说法完全混淆视听,美国的农民和消费者是“被代言”了。

每日315.94元 两高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15日,最高法、最高检下发通知,公布自5月15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15.94元。

社会>>

“堵舱门致延误”当事人系母女,称逛免税店错过登机

5月15日凌晨,春秋航空从泰国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因一旅客未赶到登机口,其已登机的同行旅客意图阻止乘务长关闭舱门,导致飞机延迟起飞约半个小时。据悉,涉事的两名乘客系母女关系,误机原因是“女儿因在地面免税店购物错过登机时间”。

d28df6eb789b8eeb044b313fe2b4293c.png

山东公布艺考及专升本考试作弊处理结果

1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报称,该省2019年艺术统考和专升本考试中,共查处违规考生139人次。将对违纪考生给予相应处理,作弊考生还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四川岳池一男子砍伤6名路人

5月15日下午,四川岳池,一名男子先后砍伤6名路人。相关视频在当地多个微信群传播,警方通报称,嫌疑人已被抓获,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飞机起飞前通知没油?中联航回应

近日,有网友称中国联航一航班在北京南苑机场排队近两小时,起飞前通知没油,飞机又回去加油。中国联航15日表示,该航班因流量控制原因,发动机在地面运转时间较长,导致飞机所载油量低于计划油量。

视频截图

高铁“泼水女”已被提起公诉

近日,在海南D7166动车上,前座李某调整座椅时,不小心把后座杨某水杯碰翻。杨某怀恨在心,将开水从李某的胸口处倒下。经司法鉴定,李某属轻伤二级。15日,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国际>>

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做好全面军事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国防力量目前处于最高级别的军事防御状态,已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

阿拉巴马州禁止强奸受害者堕胎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议员通过法案,禁止几乎所有堕胎情形,强奸和乱伦怀孕也不允许堕胎。据此法案规定,仅当存在挽救孕妇生命的必要时,堕胎才能得到许可。该法案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承认堕胎权相冲突,但仍将送交州长签署。

普京:美国愿与俄罗斯“恢复关系”

据俄媒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会晤后表示,美国愿意发展同俄罗斯的关系。普京说:“说到双边关系,我昨天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且不久前也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谈过。可以说,美国伙伴有恢复关系的意愿。”普京还表示,如果没有俄罗斯和美国的积极参与,就不可能解决包括叙利亚问题在内的一系列世界问题。

澳大利亚考拉面临“功能性”灭绝

澳大利亚考拉基金会表示,澳大利亚考拉正面临“功能性”灭绝,野外仅剩8万只考拉。栖息地减少和极端气候让部分区域考拉因数量太少,已出现近亲繁殖现象。

韩国放弃申办2023亚洲杯

为专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韩国足协已于15日正式致函亚足联,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加之印度尼西亚与泰国曾于2017年7月先后退出,中国目前成为申办候选行列的唯一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