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藏副县级干部患病众筹续:费用已解决 暂不再筹款
05-30 14:49:5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西藏一副县级干部患肺水肿进ICU,上众筹平台求助一事有新进展。今日(5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陈鹏弟弟陈文处获悉,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医疗费用、报销等问题已解决,暂不接受任何筹款。

家属上传到水滴筹的家庭合影,右为陈鹏。 水滴筹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原副县长、现任芒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鹏患高原肺水肿、重度肺炎等疾病,几经转院后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陈鹏的妻子介绍,治疗已花费约140万元,其中80万元系向左贡县政府借款。其称,清单和发票只有在出院后才可以报销医保,现因资金紧缺在网上为丈夫筹款治病。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陈鹏的弟弟陈文处了解到,昌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预拨医疗费用,家属后期可通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西藏特殊疾病商业保险、昌都市在职干部职工危重疾病医疗救助等多种渠道解决医疗费用。

陈文介绍,左贡县政府已分9次垫付90万元医疗费用,并解决了1万元的临时医疗救助资金。“现在我们已不再为医保报销的问题发愁,也暂不接受任何筹款。这会我们的重点就是救命,能把人救好了(就好)。”

原标题:西藏副县级干部患病众筹续:费用已解决 暂不再筹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