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失踪近3个月 家人悬赏90万元求线索
06-03 09:56:47 来源:海外网

1557995411235194.jpg

失踪的中国留学生吴国权(图源:新西兰Stuff新闻网)

海外网6月3日电 3月初,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吴国权(Laurence Wu)在奥克兰市中心最后一次现身后就此下落不明。他的家人为此从中国飞到新西兰,在他曾出现的地点张贴海报,甚至雇用直升机和船只参与寻人,但仍没有结果。随着吴国权失踪将满3个月,其家人近日悬赏20万新西兰元(约90万人民币)向公众征询线索,只求找到他或是他的遗体。

综合《新西兰先驱报》及stuff新闻网等媒体2日报道,22岁的吴国权是奥克兰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今年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位。3月9日,吴国权曾和朋友们一起唱卡拉OK,友人形容他当时看上去“非常伤心”。10日,吴最后一次在奥克兰市中心被人目击,自此就杳无音讯。12日,他的车在西奥克兰的皮哈海滩发现,警方也定位到他曾在这一海滩使用手机,但依然没有找到这名中国学生。

吴的家人已表示愿为任何可以找到这名中国留学生或是他遗体的人,或者提供足够证据帮助他们找到吴或是他遗体的人,提供20万新西兰元的奖励。

“过去几个月,吴国权的失踪让我们的家庭面临着最困难和痛苦的时期,”他的兄弟表示,“我们希望调查能够出结果。”他也提到,这笔钱由自己家拿出,并没有第三方的捐赠。“我们希望一旦这一消息传播开来,有人可以提供关键或是准确的信息,帮助我们找到他。”

1557995474853366.jpg

(图源:新西兰Stuff新闻网)

在得知吴国权失踪的消息,他的家人从广州来到新西兰参与搜索,并在奥克兰市中心和皮哈海滩附近张贴寻人启事。他们还贴出一张海报,上面写道:“爸爸妈妈已经过来啦,快点回来”,希望儿子能看到。新媒还指出,这家人雇用了一架直升机和船只来搜索海滩,但并没有结果。

“我们希望找到他时他还活着,”在5月初从新西兰回国前,吴国权的母亲这样告诉媒体,“我们认为他不是那种自杀的人,也许他和朋友藏在某处或者已经离开奥克兰。”

1559523585976371.jpg

吴国权的汽车(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Stuff新闻网早前报道称,自4月以来截止5月初,该媒体曾4次致电警方询问进展,但都没有任何新发现,吴国权的手机也没有找到。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吴国权失踪当天穿着黑裤子,一件灰色T恤外面套着绿色夹克衫,脚上可能穿着一双白色带黑条纹的阿迪达斯鞋。他们表示,如果有任何关于此案的线索,都可以和警方取得联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新西兰失踪近3个月 家人悬赏90万元求线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