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苹果CEO库克:AR会是未来10年非常重要的技术
06-03 09:28: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日,苹果全球WWDC奖学金得主小型交流会在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交流会间隙,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意外现身,引来年轻开发者们的欢呼。

6月2日,苹果全球WWDC奖学金得主小型交流会在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参与交流的12名全球WWDC19奖学金获得者中,也包括两名中国的年轻学生开发者的身影。两位中国学生在自己的应用设计中都利用了苹果的ARKit工具。其中,刘恒宇开发的app中,用户可以利用iPad进行吹泡泡、接飞盘,空桶投球等传统游戏;王梓衡开发的app中,用户可以去打虚拟蚊子。

苹果CEO蒂姆·库克意外现身。

库克与17岁的中国获奖学生王梓衡表示,自己去过中国很多次。他听取了王梓衡的获奖app介绍后称,“苹果认为AR(增强现实)会是未来10年非常重要的技术。”他还补充道:“我们明天的发布你肯定会喜欢。”

库克与17岁中国开发者王梓衡交流。

此次交流会上,也有不少女性年轻开发者的身影。来自美国的17岁女生Sidney Hough开发了一款app,女生走夜路感到不放心时,可以通过这款app寻找同行的伙伴。库克听取了她开发这款app的想法后表示,“我们需要更多女生去学理工科(STEM),不然美国会失去它的竞争力。”

每年,苹果会从全球的在校学生和STEM组织成员中,评选出350位WWDC奖学金获得者,为他们提供WWDC的门票和为期一年的Apple Developer Program苹果开发者会员资格,为他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2019年,中国共27位开发者获得了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奖学金,数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

苹果在中国有220万开发者,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此外,苹果在中国对其编程语言的教育投入近年来也在不断加码。

2017年3月,苹果推出Swift Playgrounds中文版。让更多人能够更容易地学习苹果的编程语言。现在中国大陆已有200家学校使用Swift教学,超过60个高等教育机构提供iOS开发课程。2019年,苹果在中国推出了Swift语言认证,来更好地普及iOS编程,计划今年会在10个城市设立20个考试中心。苹果还通过开发者学院、“人人能编程”课程、企业家培训营等方式向开发者提供各种工具。

6月3日,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环球开发者大会将如期举行。往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会做出一系列软件领域的发布,苹果工程师们会现场进行答疑和讲解,开发者也可以到此与全球同行进行交流。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AR会是未来10年非常重要的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