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这座城市要求游客不要“边走边吃” ,网友表示很困惑
06-16 09:28:14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消息,近日,日本一座旅游城市针对游客的“新规”让外国网友感到很困惑。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1日报道,日本镰仓市政府向游客提出一项要求——“不要边走路边吃东西”。

▲日本镰仓

镰仓市旅游管理官员表示:“关于边走边吃的行为,我们听到市民的一些怨言,有人认为这种行为很不雅观。而且这种行为可能导致人们撞到东西或是弄脏别人。因为有这些怨言,我们才在这里设立条例。”

▲报道截图

镰仓拥有景色优美的沙滩和著名的寺庙,年游客人数已过千万。

▲报道截图


当地官员表示,要求游客不再“边走边吃”的条例更多是象征性的,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惩罚,但他们希望能借此鼓励游客行为举止更加得体。


▲报道截图

该规定出台后,在当地获得的评价褒贬不一。

有大排档员工表示:“我不是很在意边走边吃这种行为。相反,边走边吃可能才是顾客愿意到大排档消费的原因,所以我觉得这种行为没问题。”

▲报道截图

一名游客在接受采访时则说:“因为确实有乱扔垃圾的现象,所以我觉得从这种角度来说条例是好的。但从另一个方面看,边走边吃其实挺快乐的。”

▲报道截图

对于这项条例,外国网友也有话说。

有人认为,“那些懒得连垃圾桶都不找的游客确实很丢人!”

但也有网友表示难以理解:“我明白这是为了阻止乱扔垃圾,但道理上却说不通。你们不能一边出售街头小吃,一边又不让游客边走边吃。”

原标题:这座日本城市要求游客不要“边走边吃” 网友很困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