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川藏铁路将很快开工 雅安到林芝90%以上是隧道桥梁
06-17 11:52: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围绕外界关心的川藏铁路建设的问题表示,作为史无前例的伟大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四川雅安至西藏林芝段将很快开工建设。

彭清华介绍,外界非常关心的川藏铁路很快就要开工建设,可以说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伟大世纪工程。现在,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这段已经通车,拉萨至林芝段正在建设。下一步要建设的是从雅安到林芝这一段,大约1000公里,桥隧比90%以上,其中有七八百公里在隧道里面,有一百多公里在桥上,真正在地面上的可能只有几十公里。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四川西部交通枢纽的地位。

据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早前介绍,川藏铁路东起成都、西至拉萨,线路全长1567千米,全线海拔落差3000多米,桥隧工程占比达95.6%。成雅段已于2018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据悉,川藏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将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末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建成后,成都至拉萨的时间有望从2天缩短至10小时。

(资料来源:川报观察、@国资小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