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设计如何体现温度? 6名环球设计大咖齐聚重庆论道
08-14 11:1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设计如何体现温度?8月13日,金瓦奖环球设计思想节在重庆大剧院拉开帷幕,6名环球设计大师齐聚重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金瓦奖由设计财经杂志《WATCH旁观者》于2015年发起创立,以“亚洲设计美学大典”为发展愿景,以“设计的温度”为价值观,以“重新定义设计真善美”为评审标准,经过4年的发展,金瓦奖已经成长为西部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最富知名度、最具创新性的人文设计大奖。

“设计对城市文化形象非常重要,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之一。美好生活需要设计滋养,美好城市需要设计赋能,时代的发展已让设计无处不在。”开幕式现场,金瓦奖评委会主席、重庆市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会会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何智亚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思想节的举行,能让更多市民明白设计在彰显城市形象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进而更好改善生活品质。

金瓦奖环球设计思想节是金瓦奖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金瓦奖设计思想节自启动以来,已通过邀请木心美术馆总设计师林兵、著名华人设计师张清平、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金奖得主林伟明等设计大师走上前台,与观众互动的方式,让更多普通人感受到设计的力量。

开幕式后,普利兹克奖首位华人评委/麻省理工大学建筑系主任张永和、全球著名奢侈文化大师保罗、全球自然系建筑师平田晃久、新装饰主义大师邱德光、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张智强、CCD设计机构合伙人胡伟坚等6名设计界大咖先后登台,围绕设计定见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