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搭高铁到贵州,这几条线最好耍!
08-14 11:26:23 来源: 重庆周末去哪

天气越来越热了,小伙伴们都想寻一清凉之处,悠闲地吹吹凉风。

自从隔壁贵州门票和过路费都5折后,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今年夏天,贵州更是开通了高铁直达旅游专列,方便了大家的出行。

周末自驾远游又苦又累,大家不妨选择又快又省事的高铁,轻松玩转贵州。

线路一

铜仁站

DAY1:重庆西(高铁站)—铜仁(高铁站)—梵净山脚—寨沙侗寨

在重庆西乘坐到朱砂古镇站的高铁(需要在贵阳或玉屏换乘)。出站后,可直接乘坐旅游直通车到达梵净山脚,游览寨沙侗寨。

DAY2:梵净山—铜仁(高铁站)—重庆西(高铁站)

第二天一早就能去爬梵净山了,下山后在梵净山停车场坐车返回。

打卡景点:寨沙侗寨、梵净山

寨沙侗寨

寨沙侗寨离梵净山相距3公里左右,如果无聊,可以直接步行前往,顺便欣赏沿途风光。

侗寨里食宿皆可,在这里可以感受满满的民俗风情。

该侗寨的吊桥极具特色,风雨桥横跨在太平河上,桥头绿树依依,桥下清流潺潺,美得如诗如画。

另外梵净山脚还有云舍、亚木沟等景点,如有多余时间,可一并游玩。

图源 | 铜仁微报

梵净山

已经申遗成功的梵净山越来越火,但这依旧抵挡不住游客对它的向往。这里天然带着神秘,进入山区完全找不着人工景色的痕迹。

现在不用再坐绿皮火车,轻松乘坐高铁就可以到达!

天晴时的梵净山宛如仙境,无论是徒步还是索道前往,去过的游客都赞不绝口。

线路二

朱砂古镇站

DAY1:重庆西(高铁站)—朱砂古镇(高铁站)—朱砂古镇

在重庆西乘坐到朱砂古镇站的高铁(需要在贵阳或铜仁换乘),班次较多方便快捷。出站后,可直接乘坐旅游直通车直达朱砂古镇。

DAY2:铜仁悬崖酒店—朱砂古镇(高铁站)—重庆西(高铁站)

从朱砂古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铜仁悬崖酒店,不管你是否入住,都可以买票进入无边泳池游泳。游玩后,再原路返回。

打卡景点:朱砂古镇、无边泳池

朱砂古镇

朱砂古镇又叫做万山矿山公园,是贵州省唯一的矿山公园,景区内矿洞十余处,风景如画。

矿山国家公园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长达1055米的玻璃栈道。

走在玻璃栈道上,脚下就是“毫无遮挡”的峡谷,悬崖绿地顿时被“踩在脚下”,甚为惊险刺激。

这里地下也有特色景致,如地下长城,洞内冬暖夏凉,让你感觉到“冰火两重天”。

洞内大小坑道扑朔迷离,通向四面八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铜仁悬崖酒店

朱砂古镇旁有一个建在高山之巅、悬崖边上的悬崖酒店,拥有着无边泳池,风景如画。

而入住价格仅需200多元,不过周末基本满房,入住需提前预订。

但不管你是否入住,都可以花30元去无比泳池,性价比真的很高!

线路三

安顺站

DAY1:重庆西(高铁站)—安顺西(高铁站)—黄果树瀑布

在重庆西乘坐到安顺西的高铁。出站后,可选择在安顺市区逛逛,或直接乘坐直通车前往黄果树瀑布,晚上住在景区。

DAY2:黄果树瀑布—龙宫—安顺西(高铁站)—重庆西(高铁站)

第二天继续游览黄果树瀑布,如有多余时间,可在黄果树景区门票乘车前往安顺龙宫,游玩后然后返回重庆。

打卡景点:黄果树瀑布、安顺龙宫

黄果树瀑布

安顺是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区,这里有享誉世界的黄果树瀑布。

此外这里还有红色革命家王若飞的故居、拥有精美透雕的安顺文庙以及电影取景地儒林路,晚上还可以去热闹的顾府街逛吃。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气势恢宏著称。

夏季漫步其中,一边耍水一边嬉戏,极具清凉。

安顺龙宫

在贵州,有处全世界天然辐射剂量最低的秘境,名叫安顺龙宫,就在黄果树附近。

龙宫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线路四

凯里南站

DAY1:重庆西(高铁站)—凯里南(高铁站)—西江千户苗寨

在重庆西乘坐到凯里南的高铁。出站后,可直接乘坐直通车前往西江千户苗寨。到西江后,白天可以沿着东寨拾级而上,晚上去观景台看夜景。

DAY2:西江千户苗寨凯里南(高铁站)—重庆西(高铁站)

第二天继续游览西江千户苗寨,吃饱喝足后返回重庆。

打卡景点: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是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比较完整的地方。

在这里 ,你可以享用苗家风味特色晚餐,也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苗族表演,百褶裙、银头饰,最美的都穿在了身上。

西江最美的除了苗族姑娘,还有夜景。每到黄昏时分,千家万户就亮起了灯。随着天色越来越暗,这里就变成了灯的海洋。

早上得早的话,还能看到整个苗寨笼罩在缈渺晨雾中。

线路五

从江站

DAY1:重庆西(高铁站)—从江(高铁站)—肇兴侗寨堂安梯田—堂安侗寨

在重庆西乘坐到从江的高铁。出站后,可直接乘坐直通车前往肇兴侗寨,然后选择坐车或步行前往堂安侗寨,中途会路过堂安梯田。

DAY2:肇兴侗寨从江(高铁站)—重庆西(高铁站)

第二天继续游览肇兴侗寨,吃饱喝足后返回重庆。

打卡景点:肇兴侗寨、堂安梯田、堂安侗寨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曾是2018年春晚黔东南的分会场,这里没有现代工业留下的噪音与污染,只有山野田园间的宁静与清新。

对比著名的西江千户苗寨,这里更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古朴厚重的青石板路连接侗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的美丽画面。

夜晚,这里的夜景同样美丽。

寨中住宿都不贵,美食也极其当地特色。

堂安梯田

从肇兴侗寨到堂安侗寨的路上,一路都可以看见壮观的梯田层层叠叠,绿色的田埂象画框一样勾勒出梯田的轮廓,迎着阳光煞是好看。

这里还藏有许多精品民宿,装修基本都是由原木打造而成,十分清新梦幻。

你可以坐在阳台边喝上一壶茶,看着窗外如画的梯田美景,心瞬间获得了宁静。

堂安侗寨

堂安是中国和挪威合作建立的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侗族博物馆,整个村寨和周边环境都是原生态的。

侗寨位于山间。站在高处,眼前郁郁葱葱,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曾让众人望而却步的山高道拐

如今已成为高铁沿线秀丽的风景线

时间有限体验无限

快来贵州赴一场高铁之旅吧

原标题:周末搭高铁到贵州,这几条线最好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