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将在2026年前后上市
06-17 13:33:32 来源:第一财经网

第一财经网消息,昆药集团证券代表今天表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与屠呦呦合作,目前处于临床二期,这个需要7-8年,估计2026年前后双氢蒿素将上市,填补市场空白。

新闻多一点>>

昆药集团涨停:曾七千万买屠呦呦团队抗红斑狼疮项目专利

新京报讯 被称为“屠呦呦概念股”的昆药集团6月17日一字涨停。数据显示,昆药集团开盘股价报9.69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幅9.99%。

6月17日,新华社发布屠呦呦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发市场关注,其中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显示,由屠呦呦团队所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提交的“双氢青蒿素片剂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盘状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适应症临床试验”申请已获批准。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负责单位开展临床试验。

此前的2018年4月,昆药集团就曾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双氢青蒿素抗红斑狼疮研发项目目前处于临床Ⅱ期患者入组阶段,临床Ⅱ期试验完成预计需要2年以上时间。

6月17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昆药集团董秘了解相关情况,其表示,目前暂时无法回应其他问题,具体情况自己还需要向研发团队了解。

2019年4月11日,新京报记者走访昆药集团。

曾7000万元买屠呦呦团队专利

昆药集团与屠呦呦团队的交易已久。2016年9月,昆药集团宣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签订《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项目转让合同书》,将以里程碑付款的方式,出资7000万元,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购买其所持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团队开发的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临床前研究所取得的相关专利及临床批件。

昆药集团介绍,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产品定位于治疗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好发于生育年龄女性,多见于15~45岁年龄段,女:男为7~9:1。在美国多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系统性红斑狼疮患病率为14.6~122/10万人;我国大样本的一次性调查(>3万人)显示,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病率为70/10万人,妇女中则高达113/10万人。(来源:《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及治疗指南》2010年)

“目前我国临床治疗并没有专门针对红斑狼疮的药,仍然以糖皮质激素为基础,联合使用非特异性抗炎、免疫抑制剂,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疾病的进程,但长期使用造成病人免疫功能低下等多种并发症是导致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昆药集团当时表示。

昆药集团称,2018年抗疟类产品销售下降,主要是双氢青蒿素哌喹片、蒿甲醚注射液及青蒿素销售下降导致。

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在抗疟项目上,公司还有复方抗疟新药ARCO高技术产业化与国际化项目项目预计投资5525万元,项目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及国家资金补助计划,获得国家补助资金800万元,项目尚未动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