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代加工赚手工费?这个团伙骗了300余人500多万 被重庆警方打掉
08-14 14:5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7982.jpg

在网上接手工活,进行简单制作就可以取得高额报酬,这样的事你相信吗?近日,重庆丰都警方远赴湖北、广州打掉一个以代加工“钻石画”并支付高额手工费为诱饵诈骗受害人保证金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打掉犯罪窝点5个,该案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3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网上做“兼职”先缴“诚意金”

丰都市民伍女士经营着一家鞋店,由于生意不景气,她一直想利用闲暇时间做兼职,赚点小钱。今年4月初,伍女士在上网时浏览到一个兼职做手工活儿的广告,便与对方联系。

对方自称是陕西裕泓鑫泰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公司主要经营手工品代加工贸易,“公司业务扩展很快,目前‘钻石画’很畅销,供不应求,所以公司面向全国征集代加工合作客户。”对方介绍,代加工的流程非常简单,就是在一张画布上刷胶水,然后用一颗颗“钻石”按照图片上的花纹,贴在画布上,一幅成品就完成了。

随后,对方又给伍女士发来了详细的资料,产品种类、回收渠道、回收价格等在资料中一应俱全。伍女士心动了,表示愿意干。不过,当对方要求需交纳500元的“诚意保证金”时,伍女士提高了警惕。正在犹豫时,对方又给她发来了公司营业执照照片,伍女士终于放下心来,通过对方提供的付款二维码转了500元。

称产品“不合格”最后玩消失

att_1957983_副本.jpg

对方收到钱后,告之伍女士马上给她发来“钻石画”原材料,由于原材料价格不菲,伍女士需要向快递公司支付2400元的货款。完成“钻石画”的制作后,经公司查验合格,将以288元/副的价格回收,且一并退还伍女士支付的共计2900元押金。

几天后,伍女士收到快递,按约定向快递公司支付了2400元货款。这批“钻石画”原材料一共有三十副,伍女士估算完工后将赚到8000余元。

不到一个月,伍女士将三十副画做好了,并将成品邮寄给了对方。几天后,对方回复称伍女士的产品有瑕疵,要她重新修改,并将产品回邮给了伍女士。

按照对方的意见,伍女士又花了近半个月时间,将三十副画重新修改后再发给了对方,可对方仍然说不合格,就这样一来二去好几回,最后干脆不理她了,伍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被骗。

全国300余人被骗 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接到伍女士报警后,丰都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在全国范围内共实施数百起诈骗,被骗者多达300余人,鉴于案情重大,重庆市丰都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推进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侦查,明确了陕西裕泓鑫泰商贸有限公司实施诈骗的地址在湖北省襄阳市。7月初,专案组调集警力前往湖北襄阳展开实地侦查,掌握了该公司是以朱某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为掩盖诈骗行为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皮包公司”。

7月9日,专案组得知朱某某在广州现身,并有潜逃出境的可能,专案组立即前往广州。7月10日上午10时许,襄阳和广州的民警在专案组的统一部署下,抓获了正在广州机场准备潜逃的朱某某等共30余名嫌疑人,一举摧毁该犯罪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