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瞠目结舌!3岁小女孩把两只耳朵当口袋,在里面藏了十多颗“钻石”!
07-01 19:49:0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近期,浙江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耳鼻喉科门诊收治了一个3岁小女孩,说起住院的原因,可把人给吓一跳。小女孩把自己的两只耳朵当小口袋啦,这两个小口袋能力还非常强,一共装进了17颗塑料、钻石之类的颗粒,简直是不可思议。

小女孩来到医院就诊,医生在门诊时拿出来了6颗珠子!但由于颗粒非常多,且小宝宝耳道小又配合不佳,考虑到耳道脆弱,硬拿会损伤到耳道及鼓膜穿孔,医生当场决定让其住院接受手术。

6月25日,小女孩开始手术。一开始,医生以为她的耳朵里只藏有少数几颗“钻石”,结果仔细检查后发现,有些塑料颗粒已经和她的鼓膜深深粘住,需松动后才能取出!

术前照片 医院供图

最后,通过手术,医生在孩子耳朵里一共整整取出11颗“钻石”!加上门诊的6颗,一共17颗,令人瞠目结舌!

取出的颗粒 医院供图

医生表示,异物进入耳朵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可能会导致听力下降,造成耳朵流脓。如果鼓膜穿孔了,就好比家里一扇门窗破了,无法遮挡风吹雨打,家具就会老化的快,所以对于耳朵来说,鼓膜穿孔可能导致耳内的很多结构老化!

据医生介绍,孩子刚来就诊时,父母都以为是孩子在脱衣服时纽扣掉进了耳道,而事实是,小朋友觉得好奇,把东西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而且一塞还塞了十几颗,等到家长发现时,已经过去好多天了。“家长平时要对孩子做好教育工作,不要让他们随意往耳朵或鼻子里塞异物。这个包包已经出现了鼓膜和异物黏连,有点感染,好在还可以处理,如果再严重下去,导致穿孔,听力都会受影响,这样会毁了孩子一生。”

新闻多看点

孩子们为什么爱把小东西塞到耳朵里?

2016年,台州一名4岁孩子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耳朵里竟然有一颗螺丝钉!据其家长说,这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孩子耳朵里已长达2年之久!最后,医生不得不给孩子全身麻醉,然后取出螺丝钉。

2017年,太原市民李女士5岁的孩子自己在客厅玩,将桌子上的花生塞进耳朵里。“平时他也一个人玩,都没事儿。那天我们在厨房做饭,听到孩子在哭,就跑了出来。孩子说耳朵难受,还指了指桌子上的花生。我们一看,耳朵里塞着一颗花生,几乎全进去了,我赶紧拿镊子和手电筒,费了好大劲才把花生取出来。”

相关医生表示,孩子耳道异物在耳鼻喉科门诊很常见,孩子由于好奇心重,经常往耳朵塞入异物。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副教授王艳说:“小孩子就是好奇心重,对自己以及自己的器官感到好奇,家长可以正确地引导孩子认识,鼻子和耳朵之所以有孔是起着什么作用,如果堵住了会怎样。幼儿喜欢用动作、肢体来探索世界,他们不会先思维能不能动,都是通过肢体感受才来总结经验的。”

“小孩子很特别,和他说不要做什么的时候,他更好奇会产生什么后果。孩子的潜意识不接受否定词,家长不要说否定词,要说正面的话,不要用禁止的口令,家长可以帮助他去感受,这样感同身受的教育,才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不是你的孩子不听话,而是你的教育方式方法有问题。”王艳说。

原标题:瞠目结舌!3岁小女孩把两只耳朵当口袋,在里面藏了十多颗“钻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