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人为表达改过自新下湖后遗弃衣物引发恐慌 被警方批评教育
07-30 13:40: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7日12时许,高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双海湖东岸发现有三双拖鞋、衣服等物品,怀疑有人溺水。”随后,高唐县公安局启动溺水警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打捞搜救工作。经查,湖边发现的拖鞋、衣服等物品为黄某、张某、肖某为表达改过自新之意遗弃。虽然黄某、张某、肖某等人的上述行为不构成违法,但却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目前,警方已对三人进行批评教育。

8C784BF8-FF8A-425E-B1C8-BE952685A0D1.jpeg

通报称,7月27日12时许,高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双海湖东岸发现有三双拖鞋、衣服等物品,怀疑有人溺水。”高唐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溺水警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鱼邱湖派出所联合消防部门,以及社会公益救援组织,开展打捞搜救工作。同时,组织刑警、合成作战等警种开展深入调查。当日17时许,高唐警方接到一群众电话,称湖边发现的拖鞋、衣服等物品是他们遗弃的。

经查,7月2日,黄某、张某、肖某因涉嫌犯罪被采取刑事拘留,7月26日变更为取保候审。当晚,三人相约到双海湖游泳,之后,三人换上新衣服,将旧衣服、拖鞋遗弃在岸边后离开,表达告别过去、改过自新之意。

通报介绍,黄某、张某、肖某等人的上述行为,虽然不构成违法,但却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也引起了人民群众的恐慌和担忧。警方已对三人进行批评教育,三人也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

当地警方提醒,公民的社会活动不但要守法,还要遵守社会公德,遇事需三思而后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人人有责。

原标题:三人为表达改过自新湖边弃拖鞋衣服被疑溺水!致浪费大量资源搜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